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来永调研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3 23:30: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来永调研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市县领导黄寿龙、王彩莲、陈建良、黄天集陪同。

  3月1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来永调研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市县领导黄寿龙、王彩莲、陈建良、黄天集陪同。

  马光明一行来到瓯北街道贸易广场一楼林芬芳政协委员工作室,实地察看了正在创建中的委员会客厅,了解人员架构、活动组织、制度管理、建设运行等方面情况,并与林芬芳等政协委员就完善会客厅标准建设、畅通社情民意、发挥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深入互动交流。据了解,“林芬芳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10月15日,现有成员16名,以“乡村振兴建设”和“企业帮扶发展”为工作特色,把“构建服务平台、统筹管理运作、助推基层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情系群众、服务三农、建言出力、共建共享”主题开展工作。今年,该工作室拟创建省级政协委员会客厅,搭建一个与新时代要求相契合的开放性履职平台。

  马光明对我县委员会客厅的创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委员会客厅是创新新时代政协团结联谊工作的积极探索,为政协委员们加强学习交流、开展团结联谊、密切联系群众,提供开放性的履职平台。要高度重视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会客厅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平台作用,传达好党的路线方针,把中央、省的相关政策、精神转化为大家的思想共识,让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马光明要求,要上下联动、加快创建、规范推进,进一步明确委员会客厅名称、功能定位、工作任务等,确保有场地、有制度、有特定的影响对象,创新委员会客厅运作方式,围绕政协工作,结合地方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让其成为延伸履职的触角,更好地汇聚智慧力量。

  县委书记王彩莲表示,永嘉县委县政府将充分发挥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做好引导保障服务工作,促进工作室的规范化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工作室成为凝聚人心、团结联谊的阵地,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作用,为推动永嘉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