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红色领航,巾帼建功”三月如歌美丽说

发布时间:2019-03-12 08:26:32 编辑:周艺 字体:

  三月如歌,我们迎来了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瓯北街道妇联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组织辖区妇女同志开展“党日共学”、“红色星期天”等活动,在学习党的精神、助力中心工作、服务党员群众中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述说一个个美丽的故事,铿锵玫瑰尽情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街道妇联组织村、社区妇联干部共约50来人参加“建设法治瓯北,巾帼在行动”三八妇女节维权活动,会后通过宣传横幅、发放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知识,使群众深入了解《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并带领20个村、社区的妇联主席参加"美丽永嘉WOMAN同行"主题宣传集体健身跑活动。她们个个情绪激昂、精神焕发,身着运动服,以矫健的步伐、迷人的风采,向社会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风貌。通过健身跑活动,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更是鼓舞了士气、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可以激发出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同时,机关女干部参加了“美丽学堂”的学习,有中华韵,健身操,朗诵,花艺等课程,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得到休憩的同时提升自我,内外兼修。并组织离退休女干部职工座谈会,祝愿她们节日快乐,永葆青春,通报了妇联近期所做的工作,感谢老干部为瓯北妇女事业打下的基础和做出的贡献,希望她们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关心关注支持瓯北的各项事业发展,为瓯北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伯特利阀门集团组织女职工户外赏美景,东瓯社区妇联开展“丽人视力健康”公益行,珠岙村妇联组织开展拔河比赛迎接"三八"妇女节,河田村妇联组织“红色星期天,妇女运大米”赛跑,堡一村组织妇女姐妹开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相关法律维权知识宣讲普及。和二,堡二,塘头,和三组织开展“红色星期天,爱心二月二,和谐邻里情”志愿服务,双塔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妇女老党员,妇女代表及孤寡老人。前牌村,白水村联合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保护环境,共创生态家园”主题系列活动。

  近年来,瓯北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带妇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引领辖区各级妇联组织融入基层大党建格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做足“党建+”文章,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共绘发展航线,共搭连心桥,共筑同心梦。

(作者:陈赛芬 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