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行禅村举行采摘制作新茶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20:56: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这早茶飘香的日子里,3月5日,三江街道行禅村举行采摘制作新茶节新闻发布会,以此来宣传展示乌牛早茶产业和观光资源。

  在这早茶飘香的日子里,3月5日,三江街道行禅村举行采摘制作新茶节新闻发布会,以此来宣传展示乌牛早茶产业和观光资源。

  行禅村有着浓厚的茶文化积淀和优越的地理环境。依托东面山凹和西口斜坡的优势,将整个村庄形成了一个小盆地,冬暖夏凉,雨水丰沛,土壤肥沃,生长出来的乌牛早香气浓郁持久,是茶中的佼佼者,现有茶园总面积4000亩,总产值1600万元,高峰时期每日可以采摘鲜茶15000多斤,是地地道道的早茶专业村。每年一到春茶采摘时间,就有大批的客商来收购。

  发布会上,该村提出要向杭州、松阳学习种茶经验,提高自身的质量和产量;做好安全用药,保护环境和茶叶;提高采茶水准;建设标准的炒茶厂房和聘请高级技师;争取做到三年内青叶原料不出村外地原料不进来;充分利用丰富资源,做好茶旅结合;力争做到从传统的卖青叶到卖成品茶叶,以至于到卖风景和故事等8大措施,发展经济,实现茶农曾收。

  发布会后,与会嘉宾参观茶叶基地,了解制茶技术。据介绍,该村今年新建了炒茶场,共有40台机器运转,有两位老师傅专门负责看管,茶叶采摘之后的摊青、杀青、辉锅等所有工序,全部由机器运行,一天可以出产300斤的干茶。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