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永嘉岩坦:建设美丽河湖 巩固治水成果

发布时间:2019-03-05 08:17: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进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保护,全面提升全域美丽度,巩固治水成果,近日,岩坦镇政府联合县水利局组织水利设计单位开展岩坦溪美丽河湖建设项目现场踏勘。

  为进一步推进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保护,全面提升全域美丽度,巩固治水成果,近日,岩坦镇政府联合县水利局组织水利设计单位开展岩坦溪美丽河湖建设项目现场踏勘。

  该镇工作人员一行先后来到岩坦溪源头村段、岩门村段、屿北村段、岩坦村段,全面了解河道情况,根据美丽河湖建设相关要求,对沿河绿道,景观节点,行洪能力,生态安全等进行评估。水利部门建议要扩大“美丽河湖”示范带动作用,保证河道行洪通畅,强化河道生态安全,在此基础上保留原生林木、打造景观节点以及亲水便民设施。此外后续管护必须跟上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积极宣传报道,引领社会效益。

  岩坦溪位于楠溪江上游,素以秀美出名,岩坦溪源头村至岩坦村段位于永嘉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内,2018年岩坦镇成功恢复了沉寂30年的舴艋舟航线,端午期间中央电视台全程直播舴艋舟在岩坦溪千帆竟渡的场景,岩坦溪的美景得以在全国平台展现。

(作者:郑建武 盛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