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党建带妇建,红过半边天

发布时间:2019-02-25 16:53: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年来,瓯北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带妇建引领工作,找准结合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妇联组织有为有位有影响,妇女工作有声有色有活力,使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于打造集“经济美、城乡美、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五美为一体的“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

  一是带队伍。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妇联组织的思想建设放在党建带妇建的首位,把加强妇联干部、女党员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秉承“大党建”观念,大力推进妇女组织队伍建设。以“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村民中心等红色驿站为平台,吸纳一批有志于服务群众的妇女参与党建工作。

  二是带学习。建立“党日共学”机制,在每月的20号主题党日活动,村妇联执委列席参加学习会,支部会议之后立即召开村、妇联执委会议,并开展各种助力中心和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相关服务活动,促使村级妇联组织迅速融入党建格局。支部书记主持学习主题内容,传达上级相关精神,近期中心工作等,妇联主席汇报近期妇联工作,如何服务中心工作,需要党支部支持的工作有哪些,妇联主席上党课等内容。无缝对接、同频共振、精准指导,使得村妇联的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

  三是带活力。街道党工委整合联动资源,将妇联组织建设纳入全街道党群联动建设中,促进阵地联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撬动更多社会资源,高质量精准化服务于妇女儿童家庭。自觉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当党的基层建设排头兵;积极参与街道、村社中心工作,协助党支部做好相关工作;定期定点服务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弘扬“平等、尊重、互助互爱”的服务宗旨;协助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在联的基础上,妇联组织做好“创”的活动,开展“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慰问困难群体,创建美丽庭院、投身垃圾分类、参与五水共治、宣传平安建设、举办文体活动,做优创投项目等。在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展示巾帼风采,增强她们的幸福感、信任感和归属感。

(作者:陈赛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