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新建公园花田小鹿雕塑遭破坏 呼吁市民游玩时注意爱护公物

发布时间:2019-02-21 23:36:20 编辑:周艺 字体:

  “公园里小鹿雕塑被破坏,其中有些鹿角已经出现了残缺,看着怪可惜的。”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年前,本报曾报道过上塘乌岩山湿地公园新增了一处供市民观赏花田的景观,但是时隔半个月,花田中部分景观遭到了人为破坏。

  记者来到乌岩山湿地公园,发现前来观赏的市民三五成群,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拍照。美丽的花境,俏皮的小鹿模型,十分讨人喜爱,但走近发现鹿角居然被人掰断扔在了地上。“这些小鹿不仅美化了公园的环境,也能给人们带来艺术上的享受,现在鹿角居然被人掰断扔在了地上。”看着被人破坏的雕塑,市民林阿姨心疼地说,前天她带着孙女来公园玩,打算让孙女和小鹿合影,结果发现鹿角断了,“我亲眼看到有些家长就把孩子放到鹿身上玩,还有些大人为了拍照片也爬到鹿的身上,太没素质了。不知道是谁弄的,这么可爱的雕塑变成这样,太可惜了。”

  记者了解到,公园里共有8只形态不一的小鹿雕塑,其中4只长有鹿角,但这些鹿角与头顶之间有明显的缝隙,可见是后接上去的。而地上两只鹿角是来自景观区东边的两只鹿。一旁路过的小朋友胡艺晨则表示:“感觉那么好的东西被弄坏了,真可惜。小鹿应该是两个角的。现在一个了,就不好看了。”同时,花境现场部分区域草皮缺失,随处可见零食垃圾袋。不少游客表示,本想趁着好天气来这里游玩一番,但是美景之下居然看到不少垃圾,很是扫兴。

  随后,记者联系了上塘中心城区党委委员季巧云,她说,新增的花田为市民提供出游散步之地,但开放后,因个别人的素质问题,公园美景遭到破坏,“鹿角是通过卡槽拼接上去的,断裂后,中心城区立即联系原厂商重新发货,重新加固应急,但也很快被掰了下来。”不止如此,记者还了解到,有部分市民在花田观赏时,顺手摘花,为了拍照,草坪、白色鹅卵石带等均有不同程度的破坏。下一步,中心城区会进行修复,并派人巡逻,加大后期的维护。

  另外,目前花田郁金香等花期已到,中心城区接下去将会增加其它花草,同时铺设花间栈道和沥青慢行道,跟临城南路的慢行道形成一个大的环线。待春暖花开之际,这里又将是一片繁花绽放之景。季巧云呼吁,“大家要爱护公园建设的每一个成果,提升每个人的社会公德心,大家的,就是全社会的,全社会的东西也是要靠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去爱护和遵守的。”

(作者:潘益风 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