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旅客擅自带近10公斤新鲜人参入境被温州海关查获

发布时间:2019-02-21 15:05:27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温州海关透露,2月18日晚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旅检渠道查获9.4公斤新鲜人参。这些人参由一名旅客从韩国带入境,是近年温州海关在旅检渠道查新鲜人参较多的一次。

  据这名携带鲜人参的旅客称,其与亲朋好友在韩国游玩后,看到当地新鲜人参品质好,价格实惠,于是就随手买了一些,准备带回温州自食及赠送亲朋好友。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这批查获的新鲜人参,个头很大,平均长约15厘米,新鲜度很好,根须明显,并夹杂少量土壤。此前,我国不少口岸也查获过携带入境的新鲜人参,并从中截获了根结线虫、霉菌、粉螨等有害生物。据了解,像这些有害生物将会危害我国的生态,像根节线虫寄主范围广,超过2000种植物,还会快速繁殖,严重时会导致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境外的动植物及其制品不能随意携带入境。目前,温州海关已对这批鲜人参进行截留,并送实验室作进一步处理。

  温州海关提醒,大家在境外购买商品时,最好先了解下是否允许携带入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通讯员陈亚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