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龙桥快艇码头旁拆违后空地有隐患

发布时间:2019-02-20 23:26: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瓯北街道龙桥快艇码头旁有一片空地,原来是经营多年的大排档和采砂场,现拆除后空置,场地中非常杂乱并且没有防护措施,不但影响城市形象,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前天,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调查。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瓯北街道龙桥快艇码头旁有一片空地,原来是经营多年的大排档和采砂场,现拆除后空置,场地中非常杂乱并且没有防护措施,不但影响城市形象,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前天,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调查。

  现场情况:地面开裂护栏缺失满目杂乱安全堪忧

  记者从龙桥快艇码头一旁的小路进入,空地就在右手边。一眼望去,这片空地约有千余平方米,整体呈长方形,内侧摆放了1个铁皮围成的厕所、6个移动厢房、1台吊机以及2个篮球架。左侧紧邻瓯江,几乎见不到有防护措施,整个空地有两个出入口,右侧围墙外就是滨江健身步道,来往市民非常多,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加上一旁杂乱无章的电线,安全隐患非常大。整片空地中,碎石块、防雨篷布、生活垃圾等杂物堆积,甚至还有附近居民在空地周围种上了蔬菜。

  正在记者观察现场情况时,从一间移动厢房中走出了一个人,记者询问得知,他在这间移动厢房中住了一个月左右,已经跟这里的老板说好了,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的信息。记者进入几个移动厢房看到,其中2间被用作了厨房和卧房,剩余几间只摆放了一些杂物和床铺。

  记者继续向空地另一边走去,发现空地中已有不少地面开裂,以紧邻江面的地面最为严重。许多地方被打出了大坑,坑中不仅扔了一些生活垃圾,还有钢筋竖立,周围没有任何警示牌,如果有人失足跌进去,后果不堪设想。

  空地紧贴龙桥快艇码头,是我县的入城口之一,如此杂乱的现状与我县正在开展的“大建大美”格格不入,无论是从滨江健身步道路过的市民还是来往于我县与市区的旅客,看到这里想必也会皱起眉头。市民监督员陈金龙说:“现场比较脏乱差,没有人管理,甚至里面还住着人。建议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对这些安全隐患和脏乱差的情况及时作出整治,以便让瓯江两岸,尤其是瓯北这边的景观亮丽工程有更好的提高和完善。”

  部门回应:景观工程规划范围近期开工全面提升

  随后,记者来到永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了解情况,管委会副主任汤裕铨告诉记者,这块区域是国有地块,在去年进行瓯江北岸道路和景观提升工程改造时,可能有一部分拆除清理不到位,导致环境比较差。

  “这里原先是遗留的非法采砂乱点和餐饮乱点。”汤裕铨说,“之前拆违后一些遗留的东西没有清理到位,当时正值年底,劳动用工方面有一些问题,所以搁置了,近期会全面进行整治。”下一步,龙桥快艇码头改造提升工程完毕,这片区域将会建设亲水平台和栈桥,移动厢房就是为了建设这二者准备的。不但如此,周边环境也会同步进行提升,例如绿化、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等等,届时整块区域环境会有明显改善。

  此外汤裕铨表示,沿线环境整治也已经启动。“亲水平台和栈桥的建设是瓯江北岸三线贯通节点上的一个亮点,整个瓯江北岸包括东瓯段都在沿线环境整治范围内,整治完毕后沿线环境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作者:胡淳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