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到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2-20 15:11:3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近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志保、温州市下派南城街道李家村第一书记郑照明一行带领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有关人员,来到到南城街道李家村进行扶贫项目指导工作,就如何做好项目的规划,对低收入农户进行精准扶贫指导。

  林志保一行首先对李家村进行实地察看,该村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李家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低收入农户的基本情况后,林志保阐述了自己对做好低收入农户的精准扶贫的看法,并提出了针对精准扶贫村里准备上马的项目以及存在的困难。据了解,李家村近年来在派出单位和驻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以派驻村“第一责任人”为担当,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李家村在上瓯线政策处置、拆迁安置、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稍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林志保围绕乡村振兴,要求当地有关部门要做好长期规划,找准项目支撑点,做好产业扶贫。要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把扶贫攻坚作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紧迫任务来抓,真正把扶贫职责扛在肩上,走出一条切合当地实际的精准扶贫新路子。要着力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最大短板,促进高质量、均衡性发展,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打下扎实基础。产业发展的好坏是能否脱贫的关键,当前要选好产业扶贫项目,结合实际推进产业扶贫。把扶贫产业项目抓紧抓好,使扶贫产业切实成为贫困户、贫困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

(作者:陈先锋)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