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2018,这一年|全力打造美丽北城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9-02-19 16:01: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018年,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我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推进“璀璨明珠,幸福北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2018年,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我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推进“璀璨明珠,幸福北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扎实推进旧城改造 全力打造美丽北城

  为助力实施我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重要举措,北城街道深入开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积极谋划、集中攻坚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工程拆迁政策处理工作。一是大力推进永建路C区旧城改造。作为谋划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重要举措,北城街道深入打造“精致县城”重点工作,积极谋划、集中攻坚永建路C区旧城改造项目。项目自2018年6月份启动,占地28亩,通过前期摸底、丈量评估等一系列工作,11月15日正式开始签约,只用了15天时间完成签约率100%,继去年中后村二期项目20天完成100%签约率的“北城速度”后,再创“北城加速度”。

  打造戈田山探梅谷 吸引市民驻足观赏

  满园梅花迎春到,梅花林惊艳亮相。大年的春节,北城街道戈田探梅谷的梅花竞相吐蕊绽放,暗香就要扑鼻而来。一探梅香,洗肺洗心。梅花绽放的时节,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驻足观赏,纷纷与娇俏的梅花合影。该探梅谷项目是永嘉县滕氏戈田梅花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目前已投入资金3000万元,共有7000多株粉红色、黄色等品种梅花。功能定位:集山水观光、田园生活体验、时尚休闲旅游、放心农产品购物、科普教育、亲子互动、生活社交于一体的多功能、多业态复合型幸福基地。

  推进五水共治项目 打造蓝天碧水北城

  北城街道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打造蓝天碧水工程。一是鹅浦溪道整治项目有序推进。项目从201年4月份开工以来,项目施工方提前谋划,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以赴赶工期、促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一天也不耽误”。截至12月底,已完成总投资7280.08万元,占总投资的50.2%;完成年度投资4770.08万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79.5%。已完成鹅浦溪段90%水工基础建设,完成亲水平台1.8km,完成景观部分;二是投资270余万元,完成虞家村、阮家降村、云嘉山村三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三是投资503万元建成东山下村渠道工程、岭后村饮用水提升工程等12项水利工程,提升农村饮用水条件和山塘堤坝等防汛抗洪能力。

  率先完成土地确权 抓好城乡环境治理

  率先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土地确权是关系到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也是农民们关注的焦点。在全街道上下一干到底、干则必成的劲头下,率先完成合同签订4704户,完成率99.45%,并在全县开展承包权证首发工作,整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全力抓好城乡环境治理工作。抓好农村保洁工作。街道一年来也开展了8次大型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治理行动,共计出动650余人次,清理绿化带700余平方米,清除乱堆乱放点280余处共计200余吨,极大地改善了城区和村居环境。垃圾分类工作。今年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实现42个村全覆盖,并完成大亨机械房、路口阳光房的投入使用。公厕提升。投资168万完成辖区内68座公厕的改造提升并新建补缺10座公厕。

  北城街道2019年工作 努力做好“五字”文章

  2019年工作认真实施我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重要举措,努力做好促、搞、建、创、新“五字”文章。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举措,高效的节奏,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北城工作新局面,推动北城工作跨越发展。

  “促”发展。进一步发展高效农业,强力推进农业发展;提升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提升北城综合实力。

  “搞”建设。继续搞好鹅浦溪段治理工程,完成鹅浦溪段建设,全力打造蓝天碧水工程;完成小塘小区、城北社区等污水管网零直排小区建设。

  “建”和谐。突出抓好卫生健康工作;继续加大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学校环境、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创”平安。切实抓好基层配套综治网络建设,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依法规范信访工作,严格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齐心打造平安北城。

  “新”党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抓好以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的组织建设,以责任激发潜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