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打通“断头路” 聚力惠民生

瓯北街道今年计划打通青峰路、罗浦东西路、陡门路等多条道路

发布时间:2019-02-18 00:1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断头路”一直以来都是交通的“顽疾”,不仅严重影响着城市交通,也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今年年初,瓯北街道全力攻坚“断头路”,将其列入2019年瓯北街道民生实事重点工程。

  “断头路”一直以来都是交通的“顽疾”,不仅严重影响着城市交通,也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今年年初,瓯北街道全力攻坚“断头路”,将其列入2019年瓯北街道民生实事重点工程。

  去年已打通3条“断头路”

  打通“断头路”,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瓯北街道去年已打通礁头路、永宁路、罗浮大街北段延伸三期等三条“断头路”,缓解了阳光大道瓯北大桥至瓯北码头段交通压力,方便了花岙村民及翔宇中学师生家长出行……一条条被打通的“断头路”,正在不断提升瓯北百姓的幸福指数,助力瓯北跑

  出追赶超越“加速度”。

  去年,备受市民关注的永宁路开通后,市民开车可从罗浮大街直抵瓯北大桥。瓯北司机赵师傅说:“自从永宁路贯通后,我们出行方便多了,平时常带去往温州市区,行至永宁路‘断头’处只能先转入瓯北码头十字路口,然后再转入瓯北大桥,这样的行车路线,可以在地图上画出一个大大的‘Z’形,我早就盼着永宁路能够通车了。”

  据悉,为搞好“断头路”的征迁工作,瓯北街道制定“断头路”征迁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流程图,明确征迁程序和时限,日通报、周督查、月排名,征迁工作领导小组,专项督查组全程督查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通‘断头路’,打通的不只是路,打通的是隔离开来的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和城市环境,打通的是广大市民的‘心结’。”市民对打通“断头路”高度赞赏,充满期待。

  “现在方便多了,再也不用绕道了,驾车行驶时间至少节省了10分钟,大家都感谢政府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惠民实事。”提起家门口的这条路,家住礁头路的方女士在感受道路改造带来变化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交通的便捷和出行的舒适。“‘断头路’打通后,原来拥堵的交通变得四通八达,路上不堵,心情也变好了。”

  今年计划再通多条“断头路”

  今年年初,经过多次摸排、现场踏勘及研讨,瓯北街道计划打通青峰路、罗浦东西路、陡门路等多条断头路和卡口。目前,瓯北街道已对辖区路网建设进行了评估,未来将根据评估情况对辖区内所有规划未建道路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助力断头路打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年伊始,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办事处主任陈海州带队督导检查瓯北多条“断头路”项目,看进度,听声音,了解施工进展,明确任务完成时限,跟踪督查问效。第一站,来到瓯北街道安丰工业区青峰路。青峰路已经开始进行道路拓宽工程,目前完成浇筑沥青,道路拓宽后,整体宽12米,行车道路宽8米,两侧各设置2米的人行道。现场施工紧张有序。现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除了道路建设,还包括地下的排水、燃气等管网铺设。

  距离青峰路不远处,督查组在和二村礁华路看到几幢违章厂房成了贯通园区大道的卡口。无独有偶,在和三村礁川大街,该村主干道上红线内的附属物及几间房屋尚未拆迁。“先把这些违章拆了!”督查组现场要求,同时督促相关负责人落实。

  当天,督察组还来到河田西路、陡门路、瓯北大道南侧道路、罗浮花园路、罗浦东、西路,分别督查瓯北七小西侧、昌新家园前、新桥路至龙桥新街段、罗浮村幸福里安置房前等卡口。

  “打通青峰路”列入民生实事

  从2017年开始,“断头路革命”成了瓯北发展的重要注脚。不言而喻,瓯北老百姓关注度位居第一的是青峰路。那么,“打通青峰路便道工程”为何备受关注?

  青峰路便道工程:104国道—东垟路段(堡二村)长约180米,青峰路—舟山路段(安丰村)长约180米,舟山路—上瓯公路段(安丰村)长约400米,宽12米。

  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朝阳介绍,瓯北西向的阳光大道、104国道已通车多年,但连接这两条道路的南北向道路一直都很少,特别是从阳光大道至上瓯公路段,没有一条南北向道路可将这两条道路串联起来,症结之一在于园区大道至舟山路遭遇“断头”,这是被堵塞住的中心区域。当然,这其中有很多现实因素限制。作为永嘉工业园区,这里聚集了大量的企业和生产车间,涉及到太多的因素和环节。

  如此高密度的经济中心区域,尴尬也困扰着市民出行。据周围居民说,“这里交通流量大,上下班高峰期整个工业区的工人大部分从这里通行,但是只有这么一条捷径,特别是青峰路转弯处显得有点窄。

  “其中还有两个关键因素:第一,经济活力因素:它连接着瓯北‘经济发动机’的永嘉工业园区和104国道。第二,青峰山公园的建设也加速推动了瓯北绕城北路交通圈,打通青峰路便道能方便附近居民出行。”瓯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峰路可以说成为这个片区唯一可以缓解交通压力的道路,这也就是大家为何如此关注打通的根本原因。在他看来,城市要发展,交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推进瓯北西北部经济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互联互通是基础。

  考虑到周边企业、居民们的声音,为了他们出行的安全和便捷,瓯北街道今年已经将“打通青峰路便道工程”列入2019年的瓯北街道民生实事,相关部门曾多次沟通协商,之后又进行了相关规划调整、资金筹措。目前整体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届时周边环境也会进行清理,全面提升青峰路周边城市形象。

(作者:张静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