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香甜元宵节 情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19-02-18 00:19:13 编辑:周艺 字体: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2月16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爱心医疗义工们来到沙头古庙口村,为这里的老人们制作爱心汤圆、义诊、免费理发,并慰问了10户特困户,还组织孤寡老人、残疾人等一起共享爱心餐,和他们一起吃元宵汤圆,快快乐乐度佳节。

  一来到古庙口村,虽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看病、健康理疗、理发,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志愿者与老人手拉手唠家常,量到老人血压偏高、心率不齐,志愿者耐心地劝导老人注意身体,并建议到医院做检查治疗,现场就诊后的村民免费领取所需要的药物。在义诊现场,一位刘菊蕊奶奶激动地说:“今天的健康理疗颈椎真是太舒服了,还免费给我们诊疗,真的非常感谢。”

  这边义诊火爆,那边制作汤圆的义工们也忙个不停。挽起袖子,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一个个圆圆胖胖的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义工潘小英说,大家亲手包五彩汤圆,色彩鲜艳的汤圆体现的是我们对老人们的暖暖爱意。

  当天上午,共有100多位村民参与了义诊,价值5000多元的常用药物全部分发一空,2位理发师免费为村里的5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理了发。同时,志愿者们还对村里10户特困户进行了慰问,各送上了衣服、鞋子、食用油、红糖等慰问品,并包了五彩汤圆与村里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户一起共享爱心餐。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