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春运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19-02-18 00:19: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元宵节将至,由于务工人员外出务工和高校学生返校、市民回乡探亲等客流高度重叠,这几天,我县动车站和高速路上,迎来春节期间又一波返程高峰。

  元宵节将至,由于务工人员外出务工和高校学生返校、市民回乡探亲等客流高度重叠,这几天,我县动车站和高速路上,迎来春节期间又一波返程高峰。

  记者在永嘉动车站看到,不少旅客拖着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正在排队检票。市民潘先生告诉记者,他要回上海上班,赶在上班前一天才回公司,就是为了能跟家人多呆几天。学生郑杰表示,他二月二十号开学,提早几天去,时间空余点,不用急急忙忙赶时间,也可以先整理一下寝室。

  车站工作人员刘斌告诉记者,相较往日,近两天永嘉动车站的出发和到达客流量都有明显增加,和正月初第一波返程高峰的客流量基本持平。每天出发客流都在2500到2600人之间,前天出现了新高峰,出发客流达2700到2800人左右,到达客流差不多在1500至1600人。

  刘斌说,不少市民选择在家里过完元宵节再去工作,预计这波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后。

  在诸永高速永嘉枢纽路段,车流量与平时相比有所增加,但好在车辆通行井然有序,没有出现明显拥堵情况。

  温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郑赛虎告诉记者,近几天双向车流量在4万左右,高峰流量有明显的时间段,杭州方向是上午9点到下午1点左右;温州方向是下午2点到晚间7点。

  车流量增加后,由于部分车辆间距过小,再加上受雨雪天气影响,在急降速、急刹车、违法变道的过程中容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要保持车距,控制车速。

(作者:周渊蓓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