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偷电动车逃到上塘被撞 交警面前惯偷原形毕露

发布时间:2019-02-18 00:19:13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3日13时30分许,在上塘城区永建路金泰大厦附近,发生了一起轿车与电动车刮擦的伤人事故。原以为是一起很普通的交通事故,却不想揪出了一个偷电动车的“小毛贼”。

  永嘉交警上塘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事故现场,只见电动车和奥迪轿车一前一后地停在路中间,一男子靠着电动车坐在地上,左手捂着左脚腕,奥迪轿车车头右侧有一些刮痕。民警对双方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排除了酒驾嫌疑。

  永建路是城区繁华路段,车辆和行人较多,民警快速取证后就将车移到路边,确保道路畅通。

  据奥迪驾驶员胡某讲,当时路上车和行人很多,有些堵,他开得很慢,一路都是踩着刹车过来的,伤者是突然出现在他的车前的,他反应不及就碰倒了伤者。伤者说自己叫刘某鹏,湖北人,他的脚被奥迪车压了,站不起来,电动车是别人的,而且电动车没电了,他是一路推过来的。问他的身份证号码,他说没记住。监控显示,刘某鹏骑电动车是用双脚带动的,可能是道路比较拥堵,他就下车推行,没推几步,就被后方的轿车撞到。

  在移电动车时,民警要求刘某鹏拿出电动车钥匙,但刘某鹏却说钥匙没带身上,听民警要把车开到交警队,他的情绪变得非常激动,不让交警把车开到交警队,还说车是老板的。刘某鹏的反应和说词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其间,120过来将刘某鹏送去医院检查伤势。

  民警通过电动车防盗编号查询,联系到了车主,车主住瓯海潘凤,他告知民警,这辆电动车给他小舅子开了。在民警去医院的途中,接到了车主小舅子的电话,小舅子告诉民警,他的电动车今天上午在外面充电的时候被偷了,而且已经在瓯海那边报了警。

  民警在医院找到了刘某鹏,面对民警的询问,对于电动车的来历,刘某鹏前言不搭后语,一会说是朋友的,一会儿说是老乡的,一会儿又说是陌生人给他的。经过医生检查,刘某鹏的两只脚并无大碍。交警认定奥迪车负此次事故全责。

  事后,民警将刘某鹏带回交警上塘中队,同时联系了瓯海警方。经查,刘某鹏真名叫刘某慧,39岁,湖北省武穴市人,还是一名惯偷,他分别在2015年9月偷过一辆自行车,2018年6月偷过一个小米手机,2018年7月偷过一辆电动车,2018年11月偷过一辆电动车,2018年12月偷过一辆电动车。据他讲,2月13日上午在瓯海,他看到这辆电动车停在路边充电,还没有上锁,旁边又没人,于是就直接开走了。一路开到了永嘉上塘,之后电动车没电了,他只能用脚当动力,却没想到出了事故,在交警面前原形毕露,无所遁形。

  目前,刘某慧已经被移交给瓯海警方处理。

(作者:黄陈亮 全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