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祸不单行的他茫然无措

发布时间:2019-02-14 23:22:53 编辑:周艺 字体:

  枫林镇镜架山村的徐寿德,数十年在新疆谋生,2月份患上了直肠癌恶性肿瘤回乡,最近他的病情突然恶化,需要动手术,但是无法拿出高额的医疗费治疗。2月14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到枫林镇看望徐寿德,送上5000元爱心款,并鼓励他好好养病。

  徐寿德目前在家里由他的姐姐和姐夫照顾,今年63岁的他由于被病痛折磨,整个人看起来很虚弱,说话声音很微弱。他告诉记者,他一个人在新疆做小本生意,去年7月份的时候浑身不舒服,肚子胀到疼痛,当时没有意识到要去正规的医院看病。直到今年1月份疼痛变得越来越厉害,2月3日确认为直肠癌,诊断结果出来后,徐寿德低价转让在新疆的店铺就回到了老家枫林。

  亲戚潘建满告诉记者,两年前徐寿德的妻子因患肺癌离世,患病期间向亲戚朋友东拼西凑,花了数十万,但也没有留住妻子的命。妻子离世后,徐寿德一直在新疆开小店,也是为了还妻子生病欠下的债。可天有不测风云,债没有还完,自己又查出来患肠癌。治疗费用都不知在哪,两个儿子在外面欠债长久不归家,而他自己实在是无法拿出医药费。

  医生告诉徐寿德直肠癌痊愈的可能性非常大,只要坚持化疗和放疗,等到肿瘤缩小再做手术就可能痊愈。徐寿德告诉自己,自己还想为妻子还债,希望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他渡过这个难关。

  如有愿意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通过账号捐款,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徐寿德”)。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