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引进孔雀助力孩子放飞童年梦想 放养被抓引来村民索要“辛苦费”

发布时间:2019-02-14 00:23:32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永嘉梦想田园春节前购进50只孔雀,其中20只蓝孔雀春节期间飞出梦想田园范围活动,其中有1只被附近村民捉住并索要“辛苦费”。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来到了梦想田园。

  放养孔雀被抓,村民索要“辛苦费”

  在梦想田园总经理夏权党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饲养孔雀的区域范围,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大部分孔雀已被关入笼子和铁丝网中,只有刚刚飞回来的几只蓝孔雀还在外面。夏权党说,“这些孔雀是春节前购买的,由于孔雀是放养型动物,经商量后准备放养在梦想田园中,但担心孔雀不熟悉地方,所以只放了20只出来。”

  据夏权党介绍,孔雀的习性是自己飞回饲养地,此次飞出去的基本上都是雄孔雀,只要园内的雌孔雀一叫,雄孔雀一定会飞回来。在孔雀飞出去不久,就接到附近村村民电话称自己抓到飞出来的孔雀,要给他1000元“辛苦费”才愿意归还。听闻此事,他立刻对孔雀进行清点,发现所有放养的孔雀竟全部飞了出去。

  随后,记者和夏权党再次联系这位村民,其手机已关机而无法联系上,当联系上其家人时,不仅表示不会归还,甚至要将孔雀“杀了吃”,随即挂断电话。夏权党说,孔雀单价从1500-4000元不等,他们有购买证明和检验检疫证明,基本能证明孔雀的所有权,如果村民们归还孔雀,梦想田园会给予一定数量的门票作为补偿。

  没过多久,该村民家人又打回电话称,可以不将孔雀“杀了吃”,也可以归还孔雀,但1000元“辛苦费”不能少,夏权党表示可以用其他方式进行补偿,他们仍然坚持索要“辛苦费”。沟通依然无果,夏权党选择了求助警方。

  助力放飞梦想,请抓获者及时归还

  永嘉梦想田园位于陡门景区龙井景点附近大岙坦村长坦自然村,是一家以休闲娱乐为主题打造的亲子旅游乐园,除了孔雀,还有羊驼、四角羊、鱼塘、成片的果园和菜地等,乐园各处还用稻草扎了许多卡通人物,并设置了跨越障碍、溜滑梯、荡秋千、射箭等户外拓展项目。

  夏权党说,建立梦想田园的初衷是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增长见识、放飞梦想的地方,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一抹明亮的色彩,而且还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让平时工作繁忙的父母与孩子们多一些互动和交流。“这次引进蓝孔雀,一方面是为了举办‘孔雀节’,另一方面也为孩子们审美观的建立提供一点帮助,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此次孔雀被抓走,夏权党非常惋惜,他认为孔雀不仅是梦想田园的私有物,更是孩子们的梦想,希望抓走孔雀的村民能及时归还,也请有线索的市民及时联系他们,帮助寻回孔雀。“今后准备严加看管,暂时将孔雀圈养,待彻底熟悉环境后再放养出来,到时候就不会再发生这类情况了。”夏权党说。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拾金不昧是中华传统美德,将失物归还失主虽然不是义务,却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提倡的“文明”和“诚信”。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如有发现任何线索,请及时与梦想田园联系,若抓到孔雀请及时归还。联系方式:13868603888夏权党或13868690222高晓丽。

  截至记者发稿,飞出的20只孔雀已飞回11只,剩余9只中1只被村民抓走,其余8只暂时不知所踪。抓住孔雀的那位村民称,由于拿不到“辛苦费”,已将孔雀放飞。

(作者:胡淳舒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