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招聘现场人气渐旺 服务性岗位需求大

发布时间:2019-02-12 23:42: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2日,记者走访位于瓯北城市新区的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发现,春节假期后的第二天,市场门口已经挤满了前来招聘的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尽管天气寒冷,但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都希望能有这里寻一份满意的期待。

  “儿女们定居在永嘉,想找个离他们近一点的工作,工资差不多就行。”来自广东当过四年保安的龚金龙将自己的求职信息和自身具备技能详细地填写在职业介绍所的求职者登记手册上。2月12日,记者走访位于瓯北城市新区的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发现,春节假期后的第二天,市场门口已经挤满了前来招聘的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尽管天气寒冷,但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都希望能有这里寻一份满意的期待。

  招聘现场人气渐旺

  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中心一楼招聘大厅,门口上方的LED显示屏上“2月18日至2月24日,召开2019年永嘉县春季公益性招聘会”的字样吸人眼球。而在显示屏下面的门口处,求职者们相互之间进行交流或询问家人的意见。日日、好西好、奥顺等9个职业介绍所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随处可见求职者和用工者面对面交流。记者发现,现场求职者大多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也有不少外省的人员。

  “从昨天开始就开展求职介绍,相比去年,目前找工作的人还是较少的,不过人气正在逐渐升温,今天早上介绍的20多个求职的人员中,达成协议的有保姆3个,还有1个保安。”奥顺职业介绍所负责人杨快霞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经验,节后“招工潮”会发生在元宵节后,届时也会有更多的单位进行招工。据了解,在奥顺职业介绍所登记的招聘单位有40余家,可以提供介绍岗位300多个,各种招工种类应有尽有。

  求职者潘进培,老家在贵州,前天来到温州,想在新年找一份司机工作,目标工资是4000元左右。“以前在贵州的塑料厂干活,今年由于子女定居永嘉,想在这里找个做起来熟手一点的工作,主要能陪伴家人一起,工资低一点也没事。”根据记者现场调查,普通C1执照驾驶员的普遍工资在3000元上下,相较去年而言,许多岗位的工作薪酬没有多大变化。

  某企业招工负责人李林平说,“劳务市场开门后,特意赶了个早过来,希望能在这边招几个男的普工,工资每月4500元左右。”记者采访中发现,每个用工单位都希望能招聘到合适的人才,而求职者们也希望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服务性岗位需求大

  在长虹职业介绍所前,13名求职者中,中年妇女占了大头,记者发现,她们全是来应聘保姆的。“现在保姆分两种,一种是带小孩的,另一种是照顾老人的,前者工资在5000元左右,后者工资4000元左右。”该介绍所现场负责人徐小苗说,“因为春节刚过,还有一大部分求职者还没有回来,预计正月初十以后陆陆续续会过来,正月十五左右人是最多的。”

  “子女都在外面工作,在家没事干,今天特意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没想到不到半个多小时,就找到了一份在温州照顾老人的工作。”来自古庙的郑银钏挺高兴。求职者秦正柏表示,“自己老家在张家界,在瓯北已经五年多了,今天过来主要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没想到一下子找到心仪的工作。”记者观察到,像他们这样应聘职业的人不在少数,起初都是抱着试试看的状态,最终都在市场里找到了彼此适合自己的职业。来自鹿城区的吴先生,他告诉记者,“去年在市场寻找到一位保姆到家中照料,很受欢迎,今年也希望能在这边继续找到好的。”

  县人力资源交流中心主任邵遥怀说,劳务市场正月初七开业,目前求职者人流还可以。今年该局里也准备了一些措施,比如固定的招聘会,官网、门户网站招聘等。接下来,还会带企业到省内或者省外的一些地方进行招聘,通过这样的措施来解决企业用工难的一些问题。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