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两癌”免费筛查开始

发布时间:2019-02-12 23:42:00 编辑:周艺 字体:

  宫颈癌、乳腺癌是女性两大高发癌症,凡是永嘉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35-64岁已婚育龄妇女均可享受五年一次的免费“两癌”检查。2月12日,2019年城乡妇女两癌筛查正式开始,不少女性借助春节返乡之机,到所属街道或社区进行检查。

  上午,在县妇幼保健院,不少市民正排队等候接受检查。市民张美燕告诉记者,以前她都是自己自费来参加宫颈癌和乳腺癌相关体检,今年还是头一次享受到了政府的红利项目。

  据了解,参加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35-64周岁永嘉县户籍妇女,可以享受五年一次的免费“两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妇科检查、HPV检测、TCT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检查、乳腺体检和彩超检查以及乳腺X线检查,800多元的检查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

  乳腺癌和宫颈癌被称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两癌筛查可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提高城乡妇女的健康水平。去年全县2万5千名的适龄妇女免费接受两癌筛查,100多例癌前病变、宫颈癌和乳腺癌被及时发现。

  据悉,我县共有9个筛查点,符合检查条件的市民可到所属街道社区领取免费检查预约卡,再到相应初筛点进行检查。距离较远的其他乡镇,县妇幼保健院将会统一组织人员上门服务,达到惠民目的。

(作者:汪伊帆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