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荒地变景点 苍南中心湖公园游人如织

发布时间:2019-02-12 14:08:0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人工湖上造型奇特的钢木结构桥。

  温州网讯人工湖上,水鸟展翅盘旋;造型木桥边,恋人情话绵绵;游乐设施前,孩子们嬉戏打闹……新春,苍南县城中心湖公园成市民打卡好去处。谁承想,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

  正月初四,记者带着家人来到位于苍南县城新区的中心湖公园游玩。该公园在苍南县行政中心南侧,周边有科技馆、博物馆、体育馆,集聚休闲功能。园内绿树成荫、湖水环绕,环境甚为清幽。

  当天气温较低,前来观光的市民却不少。这里的人工湖、音乐喷泉、造型木桥等赚足了人气。人工湖广场,孩子们忙着放风筝,广场往湖边就是公园最有名的景点——音乐喷泉。因为是白天,喷泉没有开放。不过,仍有很多慕名前来的游客,他们或慵懒地坐在台阶上看书、玩手机,或相互拍照留念。“周末晚上,这里会开放灯光秀和喷泉,场面非常壮观,人挤人那是常有的事。”家住附近的市民黄先生带着亲戚正巧经过这里。

  人工湖上,脚踏船相互穿梭,激起层层波澜;不远处,白鹭等水鸟正在闲庭信步,偶有着薄衣的人跑步经过,水鸟闻声飞起,展翅在半空盘旋。人工湖上有一座造型奇特的钢木结构桥,它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摆造型拍照。公园保安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本地人称这座桥为木桥,平时经常有恋人来这儿谈情说爱。

  据了解,苍南中心湖公园所在位置以前是一片荒地,2011年,苍南县启动人工湖开挖,公园于2015年国庆节正式对外开放,总用地面积722亩,其中湖面面积210亩,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如今,该公园已经成为苍南群众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