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春节期间,执行也不打烊!

返乡过年的徐某在永嘉动车站落网,恐入班房快速履行了债务

发布时间:2019-02-11 23:40: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永嘉一男子徐某带着家人返乡欢度春节。然而,他万万没想到,刚出动车站,便被民警抓获交付法院。原来,春节期间,执行也不打烊!面临班房过年的徐某快速履行了这笔债务。

  春节期间,永嘉一男子徐某带着家人返乡欢度春节。然而,他万万没想到,刚出动车站,便被民警抓获交付法院。原来,春节期间,执行也不打烊!面临班房过年的徐某快速履行了这笔债务。

  2015年至2016年4月份,生意所需,徐某多次从李某处购买塑料注射成型机。2016年4月份,经双方结算徐某共欠货款12万余元。经李某多次催讨,徐某支付部分货款后便以“塑料机爆油质量不好”、“未派人维护为由”等理由不予还款,尚欠3.87万元。后李某一纸诉状将徐某诉至永嘉法院。

  2018年2月,经法院主持,双方达成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随后并未按约履行。

  2018年10月,该案进入执行阶段。经法院财产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徐某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通过实地走访,方知徐某已经携家眷远走他乡躲避债务。

  年关临近,“老赖”们也投身返乡过年大军中,果不其然,返乡过年的徐某在永嘉动车站落网。

  被执行干警带到法院看到拘留决定书的被执行人徐某方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担心“班房”过节的他快速通过亲戚筹集钱款全额履行了债务。

  据悉,春节期间,永嘉法院不断强化执行力度,持续落实24小时备勤机制,拘传被执行人31人,拘留10人,罚款7人,扣押车辆1辆,执行完毕案件6件,执行到位320万余元。

(作者:清溪 王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