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都市报:95人解囊助力“新春第一善”

首批给7个贫困户送上爱心包

发布时间:2019-02-11 10:40: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9日上午,永嘉县沙头镇石柱村68岁的周阿婆收到了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送来的爱心包。2月7日,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给永嘉县枫林镇镜架山村和垟山头村另6个贫困户送上爱心包。这些善款出自95名爱心人士捐赠的21361.89元,目前“新春第一善”爱心包还在派送中。

  2月9日上午,永嘉县沙头镇石柱村68岁的周阿婆收到了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送来的爱心包。2月7日,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给永嘉县枫林镇镜架山村和垟山头村另6个贫困户送上爱心包。这些善款出自95名爱心人士捐赠的21361.89元,目前“新春第一善”爱心包还在派送中。

  周阿婆是湖南人,几十年前她嫁到石柱村,一直过着清贫的日子,她的丈夫去世多年,周阿婆与她残障的儿子住在临时搭建的低矮周转房内。

  镜架山村57岁贫困户徐老伯,住在破旧房子里,家中看不到像样的家具,一张破沙发已经没有包着的皮,家中看不到年味。徐老伯在16岁造水库时,砸断了右腿,后来他娶了个残障的妻子,如今女儿高中在读。

  垟山头村65岁的周阿公住在石头房里,过年了家中也没有一点菜,漆黑的锅里热着半个麦饼。他睡觉的二楼楼上四面透风,破旧不堪。周阿公的妻子去世多年,一个患精神疾病的儿子不知去向,他靠给人放牛赚点钱贴补家用。

  垟山头村委会村务监督主任周修满说,该村有460户,其中低保户就有40多户,非常感谢陈忠慈善工作室给他们送上爱心包。

  2月7日,温州都市报义工队副队长、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陈建平带着全家人一起做慈善,这批贫困户也是陈建平寻访到的。大学生陈心怡带着弟弟陈锦鹏、妹妹陈怡婷也来一起送爱心包。

(作者:陈忠)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