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白岩村500余名村民齐聚一堂共贺新春

发布时间:2019-02-08 22:3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百家宴是我国独特又古老的民俗文化,值此新春佳节,2月6日下午,岩坦镇白岩村举办了一场新春百家宴,席开40桌,500余名村民喜聚一堂,齐贺新春。

  百家宴是我国独特又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值此新春佳节,2月6日下午,岩坦镇白岩村举办了一场新春百家宴,席开40桌,500余名村民齐聚一堂,齐贺新春。

  当天下午4点,在白岩村的篮球场里,百家宴正式开席,500多名村民将40桌宴席坐得满当当的,归乡的游子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唠嗑打趣,闲话家常,举杯同饮,共享佳肴。这样的场景,不仅让人心生暖意,同时也给这个深山里的村庄带来了浓浓的年味。伴着祝福新春的欢快音乐,整个“百家宴”洋溢着浓浓的和谐气氛。

  据了解,像这样的“百家宴”活动今年是第三届,由在全国各地工作生活的同村村民和村两委共同举办,发起人之一的金建方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因为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在外打拼,对家乡发展不了解,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联络大家的感情,促进邻里关系和谐。乡亲通过微信群接龙的方式,你一桌我两桌地报名参与百家宴,在家的村民们和在外经商的游子围坐一堂,共话家常。百家宴的举办不仅促进了邻里间的交流,同时也成为村庄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

  席上,戴仁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参加百家宴的活动,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和很久不见的小伙伴团聚增进感情,也希望百家宴这个活动能够长久地举办下去。坐在一旁的石磊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热闹,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未来有机会的话还会继续参与。

  金建方说,举办百家宴只是希望借由这个平台促进村民间的交流,也希望未来能通过这个途径,探讨出一条适合本村的乡村振兴路线,挖掘地域优势农旅融合发展,让村民过上“甜蜜”的生活。

(作者:汪伊帆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