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召开迎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9-02-02 16:30: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日下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召开迎新春团拜会,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团拜会上,周功巨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拜年,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周功巨说,2018年,生态环保工作更上层楼,取得市对县和市局对县局考绩“双优秀”,实现县综合考绩连续三年优秀,交出了一份浓墨重彩的优异答卷。

  2月2日下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召开迎新春团拜会,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

  团拜会上,周功巨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拜年,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周功巨说,2018年,生态环保工作更上层楼,取得市对县和市局对县局考绩“双优秀”,实现县综合考绩连续三年优秀,交出了一份浓墨重彩的优异答卷。

  这一年,组建环保专家服务团,推出八项服务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这一年,成功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这一年,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反馈的“5+9”问题已完成整改落实8个,其余6个正在按照时序要求推进整改;

  这一年,深入实施五水共治碧水行动,创建成枫林镇“污水零直排镇”试点和明珠花园等6个“污水零直排生活小区”,全省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排名比上年提升五位;

  这一年,全力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役,完成57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和106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对218家扬尘产生单位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这一年,切实加强固废土壤污染防治,完成138家企业用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23家企业通过省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达标核查,排查15家企业大宗固体废物堆存场所。

  这一年,继续深化污染行业整治,完成新一轮电镀行业整治提升,全面启动制鞋等六类行业整治提升行动,完成31座加油站的更新改造;

  这一年,深入开展污染普查调查。全面完成全部五类污染源共10714个污染源的入户调查和数据录入工作;

  这一年,持续保护高压环境执法态势,有效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120件案件,做出罚款额度1913万元,移送公安19件;

  这一年,大力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教育,举行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行永嘉”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成功创成2所省级、2所市级绿色学校;

  这一年,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全市前列,审批项目达557件,同比增长39%,位列全市第一。

  这一年,按时完成环境监测各项任务,成功承办2018年度温州市突发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这一年,全面加强队伍自身能力建设,实行业务工作和主体责任双尽双查机制和工作人积分制管理,组织开展月度“红旗环保卫士”和年度“标兵环保卫士”评选活动。

  展望2019年,周功巨激情洋溢地说,我们的名称由“生态保护”调整为“生态环境”,我们的管理体制调整为垂直管理,成为市局派出机构。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力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起点,全体环保人将继续以高昂的姿态和环保铁军的形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以提升环境质量为核心,高标准打好治污染防治战,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活动,高水平建设美丽永嘉而扬帆起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