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这位公益名人骑着小三轮走村串巷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1-27 07:48: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5日下午,在岩头镇南垟村,只见一位西装打扮的中年男子骑着一辆小三轮,车斗里装着满满的冬衣,来回穿梭在羊肠小巷里。原来,这是县东方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县蓝天公益中心的理事长杨建南和志愿者一起,走进南垟村、林山村开展“万份爱心送万家”活动来了。

  1月25日下午,在岩头镇南垟村,只见一位西装打扮的中年男子骑着一辆小三轮,车斗里装着满满的冬衣,来回穿梭在羊肠小巷里。原来,这是县东方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县蓝天公益中心的理事长杨建南和志愿者一起,走进南垟村、林山村开展“万份爱心送万家”活动来了。

  当天下午3时许,杨建南根据事先掌握的情况,对照名册上的困难户名单,骑着小三轮一户户的登门送衣,将一件件名贵的羽绒服、大衣等冬衣送到最需要的人家里去。当来到一个叫李晓华的困难户家门口时候,看到一位残疾中年妇女以凳子作拐杖,艰难地从家里移到门口。看到这一幕,杨建南马上跑过去扶着她坐好,拿出羽绒服让她试身。试了一套又一套,李晓华终于穿上了合身的衣服,开心的笑了,杨建南和志愿者也跟着笑了。还有个叫金海敏的是位智障低能患者,穿上一件价值4000多元的羽绒大衣,左看右看,憨憨地笑个不停。看到这些困难户穿上新衣后的笑容,杨建南他们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一个下午,杨建南共为37位困难户捐赠名牌衣服,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礼物。

  据了解,县蓝天公益中心“万份爱心送万家”公益活动自2015年12月启动以来,长期坚持开展爱心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各地困难群体中去,真正做到精准帮扶,注重实效,以实际行动让同在蓝天下的困难群体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