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村民来电寻求帮助 两支义工队进山村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十四站走进枫林镇田寮村

发布时间:2019-01-21 19:50: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我们村里交通不方便,理个发到镇上来回车费加理发要几十元,年关送暖活动能不能也到我们村开展一次活动?”近日,枫林镇田寮村村民徐先生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能去他们村开展爱心活动。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得知消息后,立即联合爱心医疗义工队来到田寮村,开展义诊、理发、写春联、慰问等爱心活动。

  “我们村里交通不方便,理个发到镇上来回车费加理发要几十元,年关送暖活动能不能也到我们村开展一次活动?”近日,枫林镇田寮村村民徐先生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能去他们村开展爱心活动。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得知消息后,立即联合爱心医疗义工队来到田寮村,开展义诊、理发、写春联、慰问等爱心活动。

  1月19日,志愿者一行早上6:30分别从温州、龙湾、瓯北、上塘等地出发,从诸永高速枫林出口前往枫林镇田寮村,还要经过40多分钟的弯曲山路。8:30到达村里后,发现村里基本是一些孤寡、留守老人。

  志愿者们一到现场就分开义诊、理发、写春联组。义诊组的医务人员忙着搭设就诊台,为村民提供量血压、看诊、测血糖等检查和健康咨询。平日看病难的群众,如今能够在自家门口得到免费的体检治疗,让他们惊喜不已。72岁的徐大爷高兴地说:“这样的义诊活动真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看病,不用到医院去挂号、排队,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义诊中,发现需要药物治疗的,医生当场开出药品并嘱咐一些注意事项。

  理发区域,随着理发师娴熟地挥动剪刀,村民们杂乱的长发变得短而顺溜,人也顿时神清气爽。李奶奶说,平时去枫林镇上交通不方便,现在好了,有理发师上门,理个发精精神神地过新年。

  “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写下了一副副“私人订制”的传统书法春联。热闹喜庆的场景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挑福字、选春联。金大爷笑着告诉记者:“往年家里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买的,怎么也没有今年的这副春联有亲切感,符合我的心意。”村民们拿到充满浓浓年味的手写大红福字和春联,人人都喜笑颜开。

  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们对徐定忠、李玉英、潘连弟等10位困难对象进行了慰问,送上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羽绒服、棉鞋、食用油等慰问品。随后,一行人来到徐家湾村、枫一村等地慰问贫困家庭,“年关送暖”活动组给郑育兰、周晓燕送上各1000元慰问金(县慈善总会救助金1000元、县民政局1000元),让困难群众们能在冬日里感受到一份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