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来电狂响》上映一周收获了四亿多票房 温州女孩姜来参演“黑马”贺岁片

发布时间:2019-01-17 14:17:07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2019年的贺岁档电影,《来电狂响》无疑是一匹黑马,不仅是演员阵容聚集了佟大为,马丽,霍思燕,乔杉等明星大腕,票房说服力也是首屈一指,上映一周就收获了四亿多票房。而对温州观众而言,在体验影片带来的爆笑及深思的同时,还有一份惊喜,因为,一位温州女孩在该影片中崭露了头角。

  影片由于淼执导,佟大为,马丽,霍思燕,乔杉,田雨,代乐乐,奚梦瑶等主演,讲述了七位好友在聚餐时玩了一个公开手机里所有内容的刺激游戏,分享收到的每一条讯息,而暴露层层的秘密的故事。在贺岁档电影中,《来电狂响》不仅仅是爆笑那么简单,它兼具喜剧类型和现实内核,在嬉笑的表层下保有对手机相关社会议题的深入探讨,除了无数笑料还有满满的干货,所以才能真正在市场中经住考验,获得观众认可,从同档期影片中脱颖而出。

  温州女孩姜来在影片中扮演了文伯(田雨饰)和戴戴(戴乐乐饰)的女儿乔乔,一个乖巧、敏感、又有着青春期的叛逆和纠结的少女,乔乔一角贯穿了一个家庭的走向。一对早已离异的夫妻,却一直在人前和女儿面前“扮演”着“恩爱”,敏感的乔乔早已洞悉一切,却把一切深埋在心底,在一次特定的“不经意”中,将家庭的真实状态“披露”,让“秀恩爱”的父母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同时,乔乔的早恋问题,也是现实生活中无数父母面临的难题,怎样智慧地面对孩子的早恋,影片或许也给出了答案。

  影片结尾,田雨、戴乐乐这一组“老夫老妻”与女儿之间的关系,隐藏在“和乐融融”下的“支离破碎”,更让人从心底涌起凉意,只有女儿一条“妈,我回家了”的微信,才让稍许温暖浸湿眼底,也让观影的观众陷入思考……

  温州女孩姜来的演绎是令观众满意的,正如影片导演于淼评价“演员入戏快,很准确”,在阐述创作初衷时于淼曾表示,影片出现的四组主角、四个不同家庭的设计涵盖了中国大多数成年手机使用者,也深刻反映了中国当下很多原生家庭的真实状态,“希望大家在笑的同时能思考一些身边正在经历的事情。”

  现年14岁的姜来,曾在我市少艺校学舞蹈,后来连跳了两级考入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这是个活泼开朗、阳光乐观、热心肠的小“女汉子”。值得一提的是,姜来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陈凯歌导演执导的《妖猫传》,她扮演了“笛子仙女”,这个角色陈凯歌导演在全国范围内面试了一百多个孩子,最后确定了姜来出演。拍摄时,要吊上5层楼高的威亚,还要自如地完成一系列动作,姜来只用了半天时间就适应了,这点让武术导演都感到惊讶,因为“很多成人在这么高的高空都会吓得腿发软,而姜来还是个孩子,第一次吊威亚,竟一点都不怕,还觉得很好玩,不可思议。姜来说,她小时候妈妈是把她当男孩子养,周末常常带她去参加攀岩、快艇等户外活动,所以,很快就适应了这些高难度挑战。

  此外,姜来还参演了腾讯定制超级网剧《走进你的记忆》中的小安宁;参加过湖南卫视《中华文明之美》多期节目,还和吴磊共同拍摄了湖南卫视《一书一世界》宣传片;她还是中国银行2017年的代言人,入选了2018年德芙广告片。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