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卫监所开展集中式供水单位和餐饮具消毒单位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16 23:0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保障生活饮用水和餐饮具卫生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防止突发卫生事件发生,1月15日,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对辖区内的集中式供水单位和餐饮具消毒单位进行了节前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为保障生活饮用水和餐饮具卫生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防止突发卫生事件发生,1月15日,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对辖区内的集中式供水单位和餐饮具消毒单位进行了节前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针对集中式供水单位,执法人员重点对水源卫生防护情况、水处理(净化消毒)设施设备运转情况,水质自检记录情况,涉水产品索证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等进行现场监督;针对餐饮具消毒单位,执法人员重点对卫生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卫生设备设施的使用情况、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或者设施,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卫生规范、饮具进行逐批检验合格后出厂制度,消毒后的餐饮具包装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一共出动4人次,进行了集中式供水与餐饮具消毒单位全覆盖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集中式供水单位总体情况良好,但未及时进行每天的自检,餐饮具消毒单位工作人员未穿着工作服,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责令负责人就此问题立即进行改正落实。

(作者:章沧)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