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市监部门一年收到“天地和”投诉125件 其中101件投诉系合同纠纷

发布时间:2019-01-15 11:00:5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1月14日,《“温州天地和”又怎么了?》一文,曝光温州天地和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天地和公司”)存在的停工、拖欠工资、拖欠家具等问题。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局共收到有关温州天地和公司的投诉多达125件,其中101件系合同纠纷。

  昨天报道刊发后,不少业主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和在微信后台留言,反映温州天地和公司的不诚信行为给自己带来的麻烦。一位业主表示,他在2017年委托温州天地和公司装修,但直到现在新房还不能入住。他多次上门讨要说法,却始终未得到满意的答复。

  记者也发现,在一个多达百人的“温州天地和维权群”里,几乎每天都有业主发图投诉天地和装修质量低下以及拖延工期等问题。

  据市市场监管局提供的涉及温州天地和公司投诉的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该局共收到有关温州天地和公司的投诉125件,其中合同纠纷101件,质量投诉16件、广告投诉4件、售后服务投诉1件、其他投诉3件。

  记者从市消保委了解到,他们在2018年初发现问题后,曾约谈过该公司,并且向广大消费者发布了有关家装消费的预警信息,提醒消费者在签订家装合同时要详细注明施工工期、质量要求、装修材料明细表、验收程序等,同时还要约定好违约金的赔付比例,明确工程延期装修的违约金;标明涉及材料具体的品牌、型号,经营者提供样品的,注意保留广告实物照片等证据;在施工过程中,如果遇到工程更改以及经营者的新承诺,要形成文字并经过双方签字确认等预警内容。此外,去年8月份,市场监管部门对温州天地和公司涉嫌虚假广告宣传进行立案查处,近期将会对该公司做出行政处罚。

  而在投诉相对集中的瓯海辖区,瓯海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消费者对温州天地和公司的投诉已调解了多起,但仍有部分投诉未调解成功。

  据瓯海法院统计,目前该院涉及温州天地和公司的案件共两起,其中2017年有消费者状告该公司要求退还定金,但该案最终撤诉。而近日,瓯海法院又受理了一起状告该公司的合同纠纷案件。

  “我去年2月份和温州天地和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总共两套房。施工过程中,他们不仅拖延工期,至今还拖欠我一整套家具。多次和温州天地和公司沟通未果,我选择了投诉和报警。”昨天,业主叶先生报警后第一时间告知记者。

  记者了解到,近日瓯海警方也接到多起和温州天地和公司相关的警情,目前也已介入调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