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红蜻蜓开启数字化商业系统新“IP”

为温州民营企业唯一一家入选阿里巴巴“A100”战略合作伙伴计划企业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2: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阿里巴巴在杭州召开ONE商业大会,发布了“A100”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红蜻蜓成为温州民营企业唯一一家入选“A100”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的企业。

  日前,阿里巴巴在杭州召开ONE商业大会,发布了“A100”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红蜻蜓成为温州民营企业唯一一家入选“A100”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的企业。同时,红蜻蜓喜获“新零售服饰行业年度影响力品牌大奖。”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作为受邀参加高峰对话的企业家之一,用生动的实践体会,在现场妙语连珠,分享了红蜻蜓新零售创新体验,成为媒体追逐的热点。

  钱金波在高峰对话中谈到,随着数字化时代到来,市场变化越来越快,传统企业都想转型升级,这种感觉就像在城市里开车寻找高速路口,却没有导航。“阿里巴巴商业体系与各方面的对接是一个系统性的,认准阿里巴巴,与阿里巴巴合作是一个最好的方向。”为此,2018年5月,钱金波带领团队积极与阿里巴巴沟通,同年8月成立新零售中心,开启了红蜻蜓的新零售新征程。

  通过新零售部门的运作,2018年8—9两个月内,红蜻蜓的天猫会员增长达到了100万,目前红蜻蜓已有1000多家智慧门店,双十一当天销售额更是增长110%。经此一役,钱金波便认准了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商业体系的核心理念是利他,是共创共享,红蜻蜓和阿里巴巴是互相拥抱、互相赋能的。世界级企业就在身旁,通过这样的会议给传统企业带来极大的思维冲击,所以我们过来学习、拥抱,相信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钱金波表示。

  据悉,阿里巴巴“A100”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将横跨多个业务部门,向合作伙伴输出数字化能力,帮助品牌和零售商寻找到未来新的增长点。为此,阿里巴巴专门建立一个跨平台整合型账号服务团队来监管“A100”项目的落实,并从公司生态系统中挑选已有的合作伙伴开始实施。红蜻蜓将在阿里巴巴的助力下,在新品牌、新商品、新制造、新物流、新零售、新金融、新组织、新技术和新能源上全面提升,全面开启数字化商业系统新“IP”。

(作者:李晓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