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禅学与人生智慧公益讲座报名

发布时间:2019-01-14 16:01:00 编辑:陈畅 字体:

  聆听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点亮智慧人生。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读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国学经典的独特魅力。由永嘉县新文广局主办,永嘉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承办的“禅学与人生智慧”公益讲座于1月11日晚上在钱塘世纪大酒店城市书房开讲。

  本次讲座邀请永嘉县楠江中学的郑灿伦老师为大家送上一堂深刻的传统文化讲座。郑老师从人生的传统文化讲起,讲到儒学,道家,佛学及禅的意义及来源。郑老师表示,禅脱离于佛家,但与佛教有意向通的地方。禅意是人们追求宁静致远的意境,亦是大家心灵回归自然的历程。

  禅的生活,与道德践行相始终。人的一生,就是做人做事的历程。将禅的精神、禅的智慧普遍地融入生活。在生活中运用禅的方法,解除现代人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困惑、烦恼和心理障碍,使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充实,物质生活更高雅,道德生活更圆满,感情生活更纯洁,人际关系更和谐,社会生活更祥和。最后郑老师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有关问题,气氛热烈而友好,轻松而愉快中结束这次完美的讲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