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

发布时间:2019-01-13 23:12: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3日记者从县国土部门获悉,为了全面查清我县全域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有效保护土地资源,2019年1月—6月,全县第三次土地调查将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

  1月13日记者从县国土部门获悉,为了全面查清我县全域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有效保护土地资源,2019年1月—6月,全县第三次土地调查将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

  本次调查包括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状况;摸清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包括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掌握土地条件,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全县第三次土地调查准备工作于2017年第四季度启动,2020年完成调查工作验收和成果发布等工作。

  据介绍,本次国土调查将落实更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永久基本农田“划足、划优、划实”,实现“落地块、明责任、建表册、入图库”,建立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查清城镇、工矿、农村及开发区等各类建设用地状况,贯彻“严控增量、盘活存量、放活流量”的建设用地管控方针,严格控制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对于城镇国有建设用地、农村集体土地以及农用地、农村建设用地等土地性质更清晰,显化农村集体和农民土地资产,为拆迁补偿提供重要依据。

  据悉,相较于第二次土地调查和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本次调查是对“已有内容的细化、变化内容的更新、新增内容的补充”,并对存在相关部门管理需求交叉的耕地、园地、林地、草地、养殖水面等地类进行利用现状、质量状况和管理属性的多重标注。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