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叩问生活的意义

——《瓦尔登湖》文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7 15:28:00 编辑:陈畅 字体:

  1月5日,由市图书馆、县文广新局主办,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承办的籀园讲坛“叩问生活的意义”——《瓦尔登湖》文学讲座在钱塘世纪大酒店一楼城市书房内举行。本期,我馆特邀周甲津老师与读者共同感受自然安谧的瓦尔登湖,鉴赏梭罗的《瓦尔登湖》,一起“叩问生活的意义”。

  19世纪中叶,瓦尔登湖畔一间小木屋,梭罗度过两年零二个月的隐居生活,写下传世之作《瓦尔登湖》。这是一幅记录田园山水的优美画卷,也是一篇日常生活的琐碎记录,还是一部荡涤心灵的哲学著作。

  周老师详细地阐述了各个场景!特别对生命的意义,从奢侈到简朴,如何回归自然,回归生命等做了大量翔实的观点。最后互动环节很精彩,各位书友们都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及立场。周老师也生动有趣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在互动环节中,周老师向表现积极的五位读者各奖励了一本由永嘉县图书馆提供的《瓦尔登湖》,希望读者朋友在书的海洋里继续畅游!

  每个人的心中都该保留一处圣地,正如瓦尔登湖对于作者一样。当我们读罢全书,再次翻读《瓦尔登湖》序言的第一句话“你能让你的心安静下来吗?”时,也许就能重新体悟到“生活的意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