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楠溪江绿道枫林段动工

发布时间:2018-12-26 23:19: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6日,楠溪江绿道枫林段动工仪式在湖西村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戴春光出席开工仪式。

  12月26日,楠溪江绿道枫林段动工仪式在湖西村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戴春光出席开工仪式。

  枫林作为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的所在地,杭温高铁贯通后,是楠溪江的一个新门面,如何在入口处让游客放慢脚步,留在美丽的楠溪江,是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经过一年多的政策处理,楠溪江绿道枫林段顺利动工,为枫林镇旅游开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楠溪江绿道枫林段设计规划总长约8.3公里,涉及新坊至外垟沿线11个村,沿线设有7个驿站,铺设道路为透水沥青道路,工程为EPC项目,沿途将经过5个待开发的旅游景点,建成之后可完善沿线各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串联沿线景区和村庄,改善当地旅游环境,带动沿线各村旅游发展、村集体增收,也是枫林镇实施“一心一环一岛”规划建设、落实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枫林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永嘉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锦鸥说,这条绿道是楠溪江核心区慢行系统的一条重要干线,将串联狮子岩景区和枫孤溪综合体,以及连接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音乐公园向北又会串联岩头段、狮子岩景区,形成了一个U型环线。枫孤溪又跟杭温高铁楠溪江站进行串联,形成了一个北到苍坡,南到枫孤溪,东到楠溪江站,西到红十三军的这样一个慢行系统,对枫林镇的旅游资源发挥有重要的作用。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