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足不出户就能见到医生碧莲镇中心卫生院推出了“互联网+养老”模式

我县积极创新载体与形式,提升治水宣教对群众的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8-12-24 21:26: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不出门就可以跟医生交流,可比以前方便多了。”近日,碧莲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来到了陈老伯家中,为陈老伯的手机上安装了一个APP,陈老伯打开APP一看,视频的另一端赫然就是卫生院的诊室。

  “不出门就可以跟医生交流,可比以前方便多了。”近日,碧莲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来到了陈老伯家中,为陈老伯的手机上安装了一个APP,陈老伯打开APP一看,视频的另一端赫然就是卫生院的诊室。

  “老伯,以后您要有什么事,直接拨过来,我们都会有医生在的。”医生细心向陈老伯介绍如何使用,没一会儿陈老伯就学会了怎么使用,“这就跟打电话一样,真方便啊。”

  据悉,碧莲镇中心卫生院作为我县“智慧养老”的试点单位,率先推出了“互联网+养老”模式,以居家养老中心和养老院定点、村干部及网格员定人、医院诊室定时,借助移动通讯设备、云信息平台及智能养老看护终端,实现居民了足不出户就能见到医生,交流沟通更便捷畅通,反馈病情更有效。而随着医疗信息区域化的普及,还可以进一步整合健康咨询、预约挂号、双向双明转诊、移动会诊、远程联合门诊、在线视频教学、检验检查协同、远程在线诊断、医养护服务等多方面服务。通讯员 黄珓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