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岩坦上坳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22:2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九联系”挂钩联系村——岩坦镇上坳村调研时指出,上坳村地理位置优越,村两委要理清发展思路,做好村庄旅游开发整体规划,依托林坑古村,借势借力推进乡村各项建设和发展。

  12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九联系”挂钩联系村——岩坦镇上坳村调研时指出,上坳村地理位置优越,村两委要理清发展思路,做好村庄旅游开发整体规划,依托林坑古村,借势借力推进乡村各项建设和发展。

  上坳村原称上幽村,意为幽静宜居之地。后“幽”字虽改为“坳”,但读音没有变。该村位于黄南林坑村在223线省道分岔入口处,村内七八座清代建筑或坐西面东,或坐南朝北,鳞次栉比,依山沿溪边一字排开,两座建于六十年代的大木屋点缀两头。上坳村与黄南林坑村被永嘉县政府同期列入古村保护规划,如今林坑村蒸蒸日上,上坳村还是一如既往不变,上坳村村民迫切想要走出一条振兴乡村之路。

  作为挂钩联系村,上坳村的发展牵动着林万乐的心。“目前,村里有什么困难?项目建设上有没有需要政府的帮助?”在村委会办公楼,林万乐关心村庄发展,认真倾听村干部对村庄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做好记录。当得知村两委仅用一个星期完成土地流转处理时,对村两委发展村庄的决心表示肯定。

  在听取上坳村和岩坦镇详细汇报后,林万乐表示,上坳村总体规模小,常住人口少,要发展乡村旅游必须依托林坑村一体化发展,资源共享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村两委要理清下一步村庄发展思路,做好整体规划。使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发展和古村资源保护并举。岩坦镇党委政府要给上坳村在今后发展上提供帮助,做好政策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发展等工作。上坳村村干部和党员要形成合力,树立带头引领意识,齐心协力建设和发展上坳村,努力走上一条乡村振兴之路。记者  范海国  陈张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