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中塘中枢桥成“马路菜场” 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

发布时间:2018-12-18 22:14:4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在南城街道中塘中枢桥附近,不少商贩占道摆摊,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经常造成道路拥堵,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也产生许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早消除道路拥堵问题,方便周边群众出行。为此,记者前往南城街道中塘中枢桥实地采访了解。

  12月18日上午七点半,正值早高峰期间,记者沿着中塘县前西路一路向前走,在靠近中枢桥路段的时候,发现不少卖衣服、鞋袜和蔬菜的路边小摊。再往前几步,中枢桥两边摆摊的情况更加严重,几乎占据了一半道路,贩主们利用喇叭沿街叫卖。市民方先生告诉记者,“每天路过这边,都会遇到前、后两边会车时的堵车现象,十分不便。”

  中枢桥路段位于中塘中心位置,附近几个村子到这里买菜比较方便,再加上中塘小学就在附近,不少家长送孩子上学后贪图便利,直接把电瓶车、自行车等出行工具违规乱停放在路边,让本应属于社会的公共空间和道路更加拥挤,更有甚者直接把电瓶车停放在马路中间,如果有一辆电动车随便停靠,过往的车辆就需等对向的车辆通过后,才能通行,这对于本来就狭小的道路,增添了更多的危险系数。

  市民李女士说,每次早上七点半左右,送小孩路过这边都是十分拥挤,过不去,有时会出现小孩迟到,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消除道路拥堵问题。

  据了解,上塘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都会有不定期进行劝导,摊贩们也知道在街边摆摊影响交通,但由于中塘没有农贸市场,如果收了摊子,自己卖菜、居民买菜就都成了难题,才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