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杭温高铁永嘉黄田段征迁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6 23:17: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4日,黄田街道办事处召开杭温高铁永嘉黄田段征迁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目前已完成杭温高铁征地所有土地组件报批手续,同步解决复杂历史遗留问题21个,尤其是大浦垟自然村拆迁从11月1日召开动迁大会到12月9日完成100%签约

  12月14日,黄田街道办事处召开杭温高铁永嘉黄田段征迁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目前已完成杭温高铁征地所有土地组件报批手续,同步解决复杂历史遗留问题21个,尤其是大浦垟自然村拆迁从11月1日召开动迁大会到12月9日完成100%签约,比既定的年底力争完成目标提早22天、比农历年底确保完成目标提早57天。

  黄田街道是杭温高铁永嘉段沿线9个镇街中征地拆迁任务最重的镇街之一,共涉及4个村450亩集体土地、8家工业企业110亩国有土地征收,以及大浦垟175户3.85万平方米民房拆迁。2018年5月31日,该街道成立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政策处理攻坚组,6月中旬确定杭温高铁征地红线,牢牢锁定年底前完成100%签约目标,坚守政策和稳定“两条底线”,综合运用各种措施,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严格按照“推进线路图”“作战时间表”,针对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拆迁户,分别制定“一对一”个性化攻坚方案,实行重点攻坚、先行突破,让“拒签的煽动者”变成一个个“带头的签约人”。

  “大浦垟村100%签约后,计划先行腾空拆除一批已具备条件的拆迁户,尽量为明年的拆除工作腾出时间。”黄田街道党工委专职委员陈敏坚说,明年在做好大浦垟村拆除工作的同时,将抓紧落实安置房土地审批、设计和建设,计划三年内完成安置房建设,使拆迁户早日入住新房。

  据了解,该街道明年还将启动雅林村整体拆迁安置和千石大街项目拆迁安置,下一步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好征迁后续工作,全程保障杭温高铁黄田段建设顺利推进。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