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税务局:出口企业点赞办税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8-12-13 23: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从退税申请提交到资金进入账户,前后仅用了3天,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真是的很快!”球豹阀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澄顺利为企业办理一笔110万元的退税业务后,为新税务机构的办税新气象竖起大拇指。

  “从退税申请提交到资金进入账户,前后仅用了3天,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真是的很快!”球豹阀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澄顺利为企业办理一笔110万元的退税业务后,为新税务机构的办税新气象竖起大拇指。

  为认真落实国家有关“稳外贸”的工作部署,县税务局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持续压缩退税办理时限,致力于为“走出去”企业节省更多的时间、资金成本。今年前三季度,该局共为辖区出口企业办理退税28170万元,同比增长10%。

  新机构给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退税资金早到账一天,企业就多了一份发展动力!”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教玩具)龙头企业——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尚州说,“退税审批时限从20多天变成5个工作日,还可以享受到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免予提供纸质单证等贴心服务,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同样对便捷退税获得感满满的还有华东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责任人吴秀央。“以前办理退税,先要拿到纸质报关单,再把所有单证、凭证资料逐一录入、核对、打印、整理。费时费力不说,还存在很大的错误风险。”吴秀央回忆说,“出口退税无纸化推出后,情况有了大变化,点点鼠标,数据自动识别、导入,省了不少心!”

  新举措让营商环境有了新面貌

  前不久,亚龙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化新技术人才培养论坛在泰国曼谷举行,其先进的教育装备、教育软资源及技术培训认证服务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度认可。

  谈及亚龙国际化发展历程,董事长陈继权认为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条件。“海外市场对我们来说是个完全陌生的领域。当地经济政策如何?税法上会有哪些差异?是否有相关优惠政策?这些问题没弄清楚,进军国际市场的第一步就难以跨出!”

  为帮助企业顺利跨出“第一步”,县税务局多次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收集企业在教育资源输出、技术服务、认证服务、专利转让等方面的涉税诉求,及时梳理相关税收法规,围绕贸易国税收政策介绍、跨境税收风险防范、境外合作办学优惠等方面为企业量身打造辅导计划,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新政策给海外掘金注入新活力

  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的一系列措施,同时规定进一步简化税制,上调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将退税率由原来的七档减为五档。政策发布后,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做好退税资金预测,筛选重点出口企业并开展走访,及时传达退税率调整信息,帮助企业解读退税政策,及早做好税率调整准备。“退税率提高,是国家今年送给企业的又一个政策大礼包!”华夏游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津津算了一笔退税账,按新政策,企业主要出口货物的退税率将增加1-3个百分点,预计第四季度可多获得25万元退税款,相当于5个车间工人全年的工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不断上涨的成本压力。“借助政策利好,公司决定让利给下游客户。10月下半月就收到订单24个,同比增加了15个。”通讯员 梁海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