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投资4.17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12-13 23:31: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两路两侧、园区内部违章建筑全面拆除;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环境乱象全面治理;绿化提升、立面改造、教玩具特色元素装扮,让城镇“颜值”得到大大提升……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桥下镇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两路两侧、园区内部违章建筑全面拆除;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环境乱象全面治理;绿化提升、立面改造、教玩具特色元素装扮,让城镇“颜值”得到大大提升……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桥下镇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悉,该镇积极谋划实施“八大提升工程”,今年投资4.17亿元建设19个整治项目,并通过建管并举,最终实现“洁、序、美、特”目标。

  串线成面实现全域焕新

  一只只造型可爱的小白兔面带微笑,向路人竖起大拇指;一只只展翅欲飞的红蜻蜓屹立枝头,飞向全世界……走进永嘉教玩具小镇,沿路沿线绿化美化让人眼前一亮,宽敞的柏油马路,美丽的植被鲜花,道路景观带上教玩具特色元素将教玩具小镇装扮的别具一格。

  今年以来,桥下镇坚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与教玩具小镇创建、产业转型发展相结合,以持续作战的姿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号角”。沿路沿线、工业园区内占道经营、产品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线路乱拉、垃圾乱倒、小广告乱贴等环境乱象不见了。在上塘至桥下方岙口段、永临大道两侧等沿路沿线,已进行全面绿化提升;在西溪河、人工河两侧,美丽的滨水休闲公园已打造完成,取而代之的是一处处开阔、敞亮的景观带。

  桥下镇有关负责人说,在整治过程中,该镇强调规划为先、设计为先,编制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结合“中国教玩具之都”“中国兰花名镇”等品牌优势,整合山水资源,确定“一轴两片五路多点”设计总规划,按照整治框架“串线成面”,最终实现全域焕新。按照“保留老城韵味,焕发新城魅力”的思路,该镇逐步完善城镇布局,以“永临大道”为核心,打造现代工业风貌区;以桥下街、兴桥路为中心,打造时尚商贸风貌区;以西溪河为主轴,打造衔山接水风貌区;以老城区为重点,打造休闲宜居风貌区。

  双管齐下优化人居环境

  新建特色门户入口——永临大道,贯通S333省道与城区;启动塘桥路、文汇路延伸工程,垟下线提升工程等一批市政道路建设,破解沿线8个村居多年来交通拥堵困局;动工G330桥下至桥头段、S215桥下至巽宅段改建工程,密切联通桥下与周边区域交通……桥下坚持以改善“脏乱差”、整治“低散乱”、打通“断头路”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工程建设,补齐城镇发展“短板”。

  “结合教玩具文化特色,统一沿街立面风格,打造49省道、永临大道等精品街3条,彰显桥下特色。新建镇文化广场地下停车场、政府大院停车场、拆后利用生态停车场等16处停车场建设,划定停车位1520个。打造健身广场及滨水公园共计10个,实现环境整治与娱乐休闲共提升。”桥下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面改善西溪河两岸亮化美化,实施打造特色庭院23个;一批垃圾中转站、公厕、候车亭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坚持“制度管理”“科技管理”双管齐下,集中开展城镇乱象整治,规范城镇管理,扭转群众行为。

  据统计,今年该镇开展“车乱开”专项整治12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处理僵尸车200余辆。累计拆违27.1万平方米,“三改”3.1万平方米,清理垃圾4.8吨。累计完成线路“上改下”12.098公里、架空线路梳理60.51公里、入户线整治5600户,主干道“上改下”整治率达100%。查处整治乱堆放点位680余个,乱摆摊点位200余个。

(作者:范海国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