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治水宣教常态化 营造全民治水氛围

发布时间:2018-12-11 23:48:09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我县金溪、枫林等乡镇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五水共治”宣教活动,旨在提升广大群众对“五水共治”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和满意度,增强群众治水获得感。自今年“五水共治”宣教活动以来,我县各地积极创新载体与形式,采用方言讲述、情景互动、“点菜”授课等形式,变“刻板说教”为“生动有趣”,大大提升了治水宣教对群众的吸引力,初步实现了治水宣教常态化。

  政府宣传 营造治水氛围

  一方面,开展“河长之星”评选、点赞“最美治水人”、关心“可爱治水人”和我为“五水共治”代言“来一句”、“百场电影下乡”等活动,吸引民众积极参与,累计受众354000人次。另一方面,多渠道扩散宣传信息。在永嘉各个LED视频、大型广告牌上滚动播放五水共治宣传信息,并在县内各个乡镇街道设立宣传点537个,悬挂标语横幅300条,制作宣传海报、墙贴115000余份,并张贴到社区、村居、车站、电梯口、学校等人群集聚的地方。还通过农民信箱、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语音推送、短信群发、挂机短信共计发送1890031人次;借助气象信息平台共计发送公益宣传短信900000人次;在永嘉网、今日永嘉、中国永嘉、永嘉发布、永嘉视界、温州南114、知温州等媒体及公众号、微信朋友圈上推送公益宣传信息,活动链接阅读人数达70余万人次,投票人数达14328人次。

  企业捐资 助力治水工作

  为助推“五水共治”,让永嘉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永嘉治水提供资金支持,为家乡“五水共治”建设出力。我县发动全县知名企业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旅游投资集团、中国移动永嘉分公司、永嘉游泳馆、君兰江上客栈、檏园民宿等参与五水共治的公益宣传和工程建设,各企业累计支持金额392500元。后期更有多家不同领域企业要求全年合作,不定期支持我县开展五水共治公益宣传活动。目前已兑换游泳券580张、民宿72张、话费20000元、门票210张。企业家们纷纷直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家乡的山常绿,水常流,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我们有责任。”一些企业家还表示,如果有需要还将“追加”捐款。下步,还将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号召各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踊跃行动,慷慨解囊,人人为“五水共治”献一份力、尽一份心。

  民众参与 优化治水成果

  为了更蓝的天、更清的水,为了越来越好的人居环境。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在参与治水,我县组建“五水共治”义务监督员队伍,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团、记者帮帮团、老干部、老党员、社会爱心人士等作用,对全县的水环境建设进行有效监督。发挥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开展“五水共治小手牵大手、全家总动员”主题活动,向全县在校学生、集合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五水共治”活动,民间组织环保治水志愿者开展“五水共治”讲座,有效提升公众治水的三率。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影响力,打造理想的网络信息平台,依托电视台、永嘉网等主流媒体的民意留言板、媒体问政厅、问政永嘉等专栏,每周曝光2-3条河道黑臭隐患点,今年累计开展治水宣讲37场,受理群众建议举报34条、落实34条,落实率达100%。真正做好党和政府的喉舌,努力让老百姓获取更多的“五水共治”资讯。

  下步工作,我县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关注水环境治理的浓厚氛围,充分动员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等力量参与到水环境治理工作中来。发挥网络舆论作用,跟踪报道“五水共治”的成效、问题和焦点,加大成功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力度,对不良行为及时进行曝光,并结合各类创建活动,努力将治水与文化、乡风、民俗等百姓日常相结合,努力让老百姓了解治水、支持治水及参与治水。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叶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