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温暖列车”驶入沙头霞山村

发布时间:2018-12-11 23:21: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1日,温州市民政局、温州日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一行来到沙头镇霞山村,给当地20户贫困群众送上棉被和各500元慰问金。同时,随行的志愿者队伍还发挥特长,为村民们送去义诊、理发等力所能及的帮助,给山区老人送去些许暖意。

  12月11日,温州市民政局、温州日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一行来到沙头镇霞山村,给当地20户贫困群众送上棉被和各500元慰问金。同时,随行的志愿者队伍还发挥特长,为村民们送去义诊、理发等力所能及的帮助,给山区老人送去些许暖意。

  12月11日上午,霞山村文化礼堂内搭起了简易的义诊点,村民排起了长队,“您这个血压有点高,平时饮食方面要多注意,做饭不要放太多盐,多吃一些新鲜的菜、鱼等含钾丰富的食物……平日里多动动,多喝水,保持好心情。”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志愿者医生给老人们量血压,碰到血压偏高的老人,总是耐心地询问对方身体状况,并详细讲解平时在生活、饮食中的注意事项等。

  86岁的蔡银娇中风多年一直坐轮椅,在亲人陪伴下来到文化礼堂等待,由于坐轮椅,志愿者理发师就优先为她理发。她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好,免费为他们理发,态度又好,太感谢了。

  除了义诊理发,温州市民政局、温州日报的一行人还入户慰问了20户困难家庭,他们有长期患病、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因病致贫人员、困境儿童等,为这些困难对象送去冬日关爱。

  据了解,自2008年起,温州日报“党报热线”每年推出“冬日送温暖”活动,为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送去关爱。2012年,“冬日送温暖”活动升级为“温暖列车”,从那时起,每年冬天,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为困难老党员、困难职工、低保、低保边缘、困难残疾人、因病致贫人员、困境儿童、五保老人、低收入农户等困难对象送去冬日关爱,至今已持续6年。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