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银泉400多岁银杏迎来观赏黄金期

发布时间:2018-12-10 22:2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各地银杏树逐渐进入观赏黄金期。12月9日,记者在大若岩镇银泉村看到,400多年历史的永嘉网红银杏已是金黄一片,树下叶子铺满路面,再过几天便到最佳观赏状态,这几天已有不少游客和摄影师陆续前来拍照留念。

  连日来,各地银杏树逐渐进入观赏黄金期。12月9日,记者在大若岩镇银泉村看到,400多年历史的永嘉网红银杏已是金黄一片,树下叶子铺满路面,再过几天便到最佳观赏状态,这几天已有不少游客和摄影师陆续前来拍照留念。

  银泉村共有2000多株银杏树,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这棵约400多年树龄的古树,高约27米,树干粗达5米,号称“永嘉银杏王”,已入选温州古村名木。每年农历冬月,黄叶熔金,飘落的银杏叶铺了一地金黄,犹如一条童话中的小径,阳光灿烂时,与树下的三官亭、古民房交相辉映,构成绝美画卷。

  据悉,在省林学会开展的“寻找十大最美银杏村落”活动中,大若岩镇银泉村等10个村落被推选为全省“十大最美银杏村落”,这也是温州市唯一入选的村落。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