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六小将成为永嘉规模最大的公办小学

新征地57.502亩,总投资8000多万的新校舍将于2020年年底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12-10 22:21: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这几天,位于瓯北白水村的瓯北第六小学二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正紧张有序地平整土地。通过扩建,成为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的优质学校。预计扩建部分的新校舍将于2020年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是永嘉规模最大的公办小学。

  这几天,位于瓯北白水村的瓯北第六小学二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正紧张有序地平整土地。通过扩建,成为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的优质学校。预计扩建部分的新校舍将于2020年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是永嘉规模最大的公办小学。

  位于白水村的瓯北六小,毗邻的是享有“温州童装第一村”美誉的珠岙村。该校现有1500多名学生,生源来自白水、马岙、珠岙、江北岭和金瓯居委会,其中珠岙、马岙、白水是童装制造产业聚集地。瓯北六开创了永嘉县童装文化特色教育,德育课题《挖掘童装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什么能力》曾获国家级一等奖。学校虽然在办学条件、科学管理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其落后的硬件设施制约着学校的发展,影响了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

  瓯北六小现占地12.307亩,此次建设的二期扩建工程新征地57.502亩,总投入近8000多万元,设计办学规模标准最多达54个班级,总建筑面积22818.85平方米,项目建设包括食堂、风雨操场、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体育馆、300米环形塑胶操场、标准篮(排)球场等。

  瓯北六小扩建既是瓯北重点工程,也是今年县政府推进教育基础建设的重点工程。为此,瓯北街道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与村干部一起多次多地了解核实,勇啃“硬骨头”,对重点户逐户、逐人宣讲政策,圆满完成了征迁过程涉及的村民安置房政策处理,今年8月该项目平稳进场开工。

  瓯北街道主任陈海州表示,下一步,瓯北街道相关部门将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统筹解决土地等各类制约要素,确保瓯北教育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通讯员 张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