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举行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12-09 23:08: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集中检阅我县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学练技能,奋发成才。12月7日下午,我县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运动会在县体育馆举行,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十支代表队,300名技术能手在14个项目中开展“绝活”竞技。

  为集中检阅我县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学练技能,奋发成才。12月7日下午,我县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运动会在县体育馆举行,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十支代表队,300名技术能手在14个项目中开展“绝活”竞技。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参加开幕式。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选手各就各位,进入各自的场地进入紧张的比赛。在教玩具装搭二维码现场,只听见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一边对照二维码,一用黑白模块进行拼装。一些选手手法娴熟,思路清晰,拼装过程就特别顺利。半个小时之后,二维码拼装距离慢慢拉开。来自县实验幼儿园的周薇薇和郑雪瑶率先完成拼装,夺得该项目比赛的第一名。

  周薇薇和郑雪瑶表示,由于她们是幼师岗位,在平时与孩子们的游戏中,类似的拼装都有接触到,想不到在本次比赛用上了,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她们都很高兴。

  点钞大赛就在赛场的另一侧,这里的比赛气氛也异常紧张,选手们的点钞方式令人眼花缭乱,现场只听见“哗哗哗”的点钞声,他们手指飞舞,点钞、计数、扎把、盖章,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以饱满的精神、娴熟的技能,充分展现了点钞技能的“快”“准”“巧”。

  一位选手表示,尽管比赛项目就是他平时的工作,但比赛时还是有点小紧张。能够参加本次比赛心里很是高兴,一方面可以和同行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到和同行的差距,激发自己钻研业务、学习技术、练就技能的工作热情。希望通过比赛能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有所提升,从而更好地工作。

  同样,在麦饼制做现场,选手们和面、配馅、做饼,忙得热火朝天。一位选手接受采访时说,她本来就在山区老家开了一家麦饼店,生意也不错,近几年来,随着游客的增多,生意越来越好,她有意把楠溪江的特色小吃麦饼做大,这次有机会参加麦饼制做比赛是个绝好的机会,这样可以向同行学习一些好的做法,来弥补自己的不足。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比赛有车工、点钞、装表接电、麦饼制作、百米负重、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二人五盘水带连接操、单干线三支水枪操、阵地水带更换操、钢叉使用技能、教玩具创意雪花片装搭、教玩具智造二维码等共14个比赛项目。同时还在现场增设了竹雕、泥塑、瓯窑、糖塑、绸塑、十字绣和瓯绣等非遗项目。

  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比赛是对全县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主要是希望通过技能比赛,促进企业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实现企业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的优化升级,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学习技能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更多职工、群众在岗位上成才,为企业提供高技能的人才,为我县的经济发展提供人才的保障。今后,还将通过系列活动,不断培育各行业广大职工钻研技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作者:汪华新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