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保护楠溪江 弘扬水文化永嘉中学高一段学生赴楠溪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14:21: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初冬,一笔一划皆是情;冬景,一字一句皆是意。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学生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11月16日,永嘉中学组织高一全段20个班级700多名学生赴楠溪江九丈溪边开展“保护楠溪江、弘扬水文化”的社会实践活动。

  楠溪江九丈溪边是游客活动的主地,游客在此游玩、漂流、烧烤等活动,随手乱丢垃圾到溪边,这些垃圾影响景观,污染楠溪江水源。该校学生手拿塑料袋等工具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进行彻底清理垃圾。活动中学生们2至3人一伙或3至5人一群,认真拾捡溪边的纸屑、竹扦、塑料袋、饮料瓶、果壳、果皮、烟盒、烟头等垃圾,并将垃圾放入自备的塑料袋中,送到垃圾集中处理点。经过整整半天的清理,九丈溪边以及周围一些死角的垃圾已全部被清理干净。学生们一边捡垃圾一边做环保宣传,每当遇到居民或是游客,都积极耐心地向他们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讲解低碳生活金点子,提醒大家要爱护环境,保护楠溪江清洁的环境。学生们干劲足、热情高,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欣赏楠溪人文景观,感悟永嘉山水灵秀,陶冶情操,缓解压力。他们以这种方式践行着学校的立格教育理念,立行高一,彩绘生命,行在初冬,圆梦在永中。

  这次活动,旨在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随意乱丢垃圾,养成爱护母亲河,保护楠溪江的良好习惯和建设美好环境家园要靠大家共同努力的理念,使学生们有了一次社会实践的机会,深刻感受到保护自然、爱护环境势在必得。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深刻感受到保护自然、爱护环境的重要性。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谢德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