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红蜻蜓:国家级绿色工厂

发布时间:2018-11-20 00:28: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记者11月19日获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及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确定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绿色工厂391家、绿色设计产品480种、绿色园区3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21家,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绿色工厂名单,成为我县首家国家级绿色工厂企业。

  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以企业为建设主体,以公开透明的第三方评价机制和标准体系为基础,以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政策推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制造业整体绿色转型升级。其中,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通过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建设改造厂房,预留可再生能源应用场所和设计负荷,合理布局厂区内能量流、物质流路径,推广绿色设计和绿色采购,开发生产绿色产品,采用先进适用的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和高效末端治理装备,淘汰落后设备,建立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推动用能结构优化,实现工厂的绿色发展。

  据悉,此次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三批绿色工厂称号,将有利于全面提升品牌形象,有助于在未来得到绿色制造体系下的相关项目及资金支持,进一步助推公司发展,同时在我县将起到标杆和示范作用。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