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小心!穿“白大褂”的不一定是医生

以“免费体检”为名引诱购买药品诈骗,被村网格员识破

发布时间:2018-11-20 00:28: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经常会有一些医院、卫生部门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医务人员送医下乡,开展义诊活动,方便群众足不出村便能享受到优质免费医疗服务,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而近几日来,一组四人团体的身穿白大褂的“赤脚医生”却活跃在沙头镇辖区内,打着“免费体检”的幌子,实为卖药诈骗老百姓。

  近年来,经常会有一些医院、卫生部门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医务人员送医下乡,开展义诊活动,方便群众足不出村便能享受到优质免费医疗服务,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而近几日来,一组四人团体的身穿白大褂的“赤脚医生”却活跃在沙头镇辖区内,打着“免费体检”的幌子,实为卖药诈骗老百姓。

  “老潘你这手里拿着是什么啊?”一大早,沙头镇福利村网格员潘银迈在村里例行巡查,遇上了手提大袋的村民老潘。“这是药,村口买的,来了几个城里的医生正在大树下给大伙儿免费看病呢?你要不过去看看,我还得回家拿药钱呢。”说着他就匆忙地往家走。

  沙头卫生院不是上个月才来做过体检吗?怎么这个月就又来了?带着疑惑潘银迈朝着村口走去。只见一张小长桌,4个身穿白大褂的中年男女正在给周围十来位村民讲解着什么。“这位先生要测个血压嘛?全部免费测的。”还没走近,一位“白大褂”就已经开始热情地招呼着潘银迈了。心存怀疑的潘银迈积极配合进行血压测量,“白大褂”一边测量,一边不停在问:“你最近是不是经常腰腿酸疼,偶尔站起来有头晕耳鸣等身体不适之类现象。”为了进一步弄清楚这“白大褂”葫芦里卖的到底什么药,潘银迈顺势应道:“对!对!最近确实有点酸疼啊!”见状,他拿出一瓶药开始向潘银迈推销道:“这药钙锌同补,对于治疗失眠啊,腰腿酸痛有显著的效果,要不拿两盒回去试试。”

  这医生急于开始推销药品,显然不是什么地道医生,潘银迈提高了警惕,“你们是哪个医院的?这白大褂上也不印上个单位名称和地址呢?”这突然的发问让眼前的“大夫”乱了阵脚。“朋友,我们理疗院是在为广大村民谋福利啊,你不买就不要在这起哄啦!”另一边几个“大夫”听到后,都走过来把潘银迈围了起来。

  “几位医生,我能看下你们的证件吗?我是村里的网格员,欢迎你们来村里做好事,但我总要确认下你们的身份吧!”潘银迈摆明了自己的身份。几个医生眼见不好拒绝,掏出了两张字体印花都已经有点走样的证件。然后,潘银迈拿出手机拍下了证件照片。

  当潘银迈走到一旁准备打电话核实时,这四个医生慌忙地收拾起了桌椅,头也不回地上车离去。留下一头雾水的大爷大妈向潘银迈念叨:“银迈,这钱还没付,怎么这医生就走了呢?”“这一伙骗你们买药的,哪是什么正规医生啊,纯粹是非法行医行为。”等潘银迈解释道以后,在场的各位才恍然大悟。

  事后,潘银迈将此次事件向镇“四个平台”上报,综治办立即通过全科网格工作群通报福利村非法行医案例,要求各专职网格员加强巡查,发现类似事件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当两天后这伙人再次出现在沙头镇辖区下浮林村,就被下浮林网格员及时发现制止。

  人民群众对于医生总是有着无可抗拒地信任,但某些利益团伙为谋私利利用这份信任,披上了“白大褂”却去做那肮脏龌龊的勾搭。正是一批批像潘银迈一样有责任心的网格员奋斗在基层一线,筑起农村安全网,让那些非法分子无机可乘。 记者 潘益风 通讯员 沙综治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