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城区孩子和家长赴山区献爱心

“精灵之家”延续爱的课堂

发布时间:2018-11-20 00:28: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8日早晨,梅坦的天空挂着丝丝细雨,寒风吹得人有点冷,可是爱总能给人温暖。瓯北中心小学新桥校区四年级5班“精灵之家”的40多位师生和家长,来到鹤盛镇西源小学梅坦校区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爱心是风,吹遍每个角落,爱心是云,点缀整片天空……”这段美妙悠扬的童声响彻在西源小学梅坦校区的操场。11月18日早晨,梅坦的天空挂着丝丝细雨,寒风吹得人有点冷,可是爱总能给人温暖。瓯北中心小学新桥校区四年级5班“精灵之家”的40多位师生和家长,来到鹤盛镇西源小学梅坦校区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据介绍,西源小学梅坦校区目前6个班级共有35名学生,他们的父母基本上都无法在家照顾他们,有些家长已经离他们而去,他们只能跟随着爷爷奶奶生活,有些孩子还要放学干家务,周末上山帮着家里人干农活。

  捐赠仪式现场,孩子们整齐站立在操场上。新桥校区的谢沁彤手拿礼物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我用自己的压岁钱买的。”梅坦校区一年级的小思妤羞涩中带着兴奋地说了一句话:“谢谢哥哥姐姐们,不仅带来穿的给我们,还带来了我们需要的学习用品!”。

  家长刘晓告诉记者,为了组织这次活动,他们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家长群里,你300、我500,很快就筹集了18000元公益款。然后就是挑选礼物,购买了三件套的冬季校服、棉裤、运动鞋、文具、零食等。

  捐赠仪式结束后,家长和学生们分成两拨,一拨在学校里现场互动,唱歌跳舞玩游戏,另一拨则带上慰问金和爱心包去看望4位贫困学生。当得知小云的母亲已去世,父亲是个盲人,一家只能住在姑姑家里,她还要照顾4岁的弟弟时,不少学生感到自己能坐在温馨的课堂里安心学习,真是太幸福了。当听到有些同学要步行三公里多的路上学时,有位让父母用车接送上下学的城里学生,不禁红了脸。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能让孩子更懂得珍惜现有的学习条件,变得更有同情心和爱心,对他情感、品格等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很有帮助。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