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防洪能力20年一遇金溪镇龙头等三村防洪堤坝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0 00:28: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有效缓解建设用地与有限的土地资源之间的矛盾,遏制“填河造地现象”,进一步保护河道水资源,11月19日,金溪镇龙头村、六龙村、坦头垟村防洪堤坝正式开工。

  据了解,龙头村、六龙村、坦头垟村防洪堤坝工程项目总投资780万,建设工期10个月,治理河道长度1036米,疏浚河道1036米,新建堤防长度1.7公里,新建下河台阶6处。在河道左岸布置一套排涝涵管,右岸布置三条排涝涵管,加固龙头大桥上游堰坝的同时对堰坝左岸结合地方建设进行加固,防洪能力从10年一遇提高至20年一遇。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本应于2017年开工,因与215省道路线发生重合,为节约20余亩地与200万余项目投资,将250余米的堤坝融入省道建设,最大限度的避免了重复建设,有效节约资金与土地。见习记者 李伊曼 记者 赵凯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