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后村城中村改造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11-18 22:58: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上塘中后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年8月31日成功拆除最后一幢民房,工程建设同步推进;11月16日,拆迁工作又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地块东侧的叶氏祠堂顺利拆除。

  上塘中后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年8月31日成功拆除最后一幢民房,工程建设同步推进;11月16日,拆迁工作又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地块东侧的叶氏祠堂顺利拆除。

  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轰鸣的挖机挥舞长臂,房梁、屋瓦、墙壁轰然倒塌。据了解,北城街道中后村城中村改造区块共12万平方米,是旧城区中心区域、县城商业文化中心,房屋老旧、建筑密度高、道路狭窄、人居环境差等问题突出。随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全面推进,我县紧抓时机,推进改造计划、落实安置补偿,最终于2017年5月11日启动第一批拆除工作。随后,中后村旧改工作跑出“加速度”,签约、腾空、拆除,攻坚组全体成员以“5+2”“白加黑”的工作势头,攻坚克难,始终坚持依法拆迁,跑出了一个个“北城速度”。

  据悉,6月27日,中后村地块以4.93亿元的价格完成挂牌出让,由温州京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并以嘉宁街为界,南北两个区块分别交由温州中亿建设有限公司和浙江嘉园建设有限公司承建,计划三年内全部完工,建成16幢高楼和周边配套设施。目前,建设公司已全面进场,东边一侧进度较快的地块已基本完成打桩,即将进场开挖地下停车场。记者 胡安育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